恐懼與信任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Image: Roman Solar)
恐懼的出現是在提醒你,
某部分的自己被你懷疑了。
當你聚焦問題的本身,
你看到的是自己的不完美與不完整,
你習慣性地退縮,習慣性地討好,習慣性地鞭笞自己,
恐懼卻沒有因此消失。
但是你可以在面對問題時,告訴自己「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即使我仍然感到懷疑與害怕,我也信任神聖秩序的安排」;
當你這樣做,
是在切換自己的心態,以信任自己為基礎,不將自己看做恐懼與問題的本身,你是你自己,完好的自己;
那麼,恐懼與問題就只是一個狀態,你將不再把力量交付給它,而失去自己。
24會員
679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接受自己的好與不好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對自己真實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是自己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限制與自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告別與開始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創造幸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淺談恐懼與勇氣人人都有自己的恐懼 如何去面對每一次的恐懼來臨呢? 如果不曾直面也許就難以長出相對的勇氣 / 在長濱僻靜時的自我探索中 聊到過我害怕昆蟲 但夥伴覺得我很勇敢 因為當我們一起在室內遇到小蜘蛛時我的反應 但蜘蛛不是我最怕的 我最怕的是大蟑螂 或者說會飛的、移動速度
Thumbnail
avatar
moni
2024-06-15
如何克服社交恐懼與自信心不足這篇文章討論瞭如何克服害羞和緊張,找到自信的方法,包括心態調整和自我成長。作者分享了對話技巧的重要性,以及建議專注在可控部分來提升自信。文章指出,不用花費時間和金錢學習聊天技巧,而是要尋找共鳴並放棄無法聊得來的目標。藉由累積經驗,人們可以變得更自信和堅強。
Thumbnail
avatar
阿拉斯加棕熊
2024-06-05
恐懼與愛的本質都是一樣的生活中如果充斥著很多很多負面情緒,或許只是因為宇宙超級想教會我們愛
avatar
limon
2024-05-19
金錢恐懼與自我價值的挑戰|Case103本文章講述了作者對待療癒與轉化:面對金錢恐懼與自我價值的挑戰的方式與故事,作者通過深度療癒來幫助個案處理自卑與不自信的議題,並提及了專案服務。文章中還分享了療癒過程中的一些具體細節和成果。整體來說,是一篇關於自我價值與內在能量的轉化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3-13
大旅行直面恐懼與痛苦的人生功課|庫斯科近郊印加古蹟、白耶穌像在大旅行中的爭執背後,其實是對安全感的渴求以及各種無限放大的恐懼。此篇文章記錄了在庫斯科旅遊時的心路歷程,以及景點如白耶穌像、印加古蹟Sacsayhuaman和神廟Qenqo。文章包括了旅行日誌和24張圖文紀錄,分享了兩人在旅途中的經歷,並呈現了在旅行過程中所面臨的種種挑戰。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2-14
關係選題#6|《情緒勒索:遇到利用恐懼、責任與罪惡感控制你的人,怎麼辦》我是哪種情緒勒索? 最容易被發現「情緒勒索」的類型,就是只要一言不合,就暴怒,用憤怒的情緒來讓我們感到恐懼,使我們不敢不遵從對方的要求。 然而,我多年的心理諮商學習與自我探索,我發現自己在過去的感情經驗中,也是嚴重的情緒勒索者。 回顧過往多次的爭吵中,我發現到自己典型的吵架模式。我不會大罵對方,但我會認為就是對方對不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26
恐懼與希望7月10日,No. 191,恐懼與希望 其實趨吉避凶的天性,有時候讓我們不容易區分對於希望與恐懼 恐懼也能作為健康的心理動力來源嗎?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09
關係選題#4|《情緒勒索:遇到利用恐懼、責任與罪惡感控制你的人,怎麼辦》如何分辨情緒勒索你有被情緒勒索的經驗嗎? 我認識一位作家,他曾向我分享以前曾與罹患憂鬱症的女生交往過,但分手後,女生經常拿自己的性命,要脅作家為她做些什麼,飽受困擾多年的作家,最後還把自己的房子,送給了她。(誤:原來情緒勒索別人,還可以得到一棟房子!) 雖然我相信情緒勒索無所不在,但前陣子「情緒勒索」四字,變得非常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22
恐懼與欲望之外:Covid-19與疫苗的精神分析在一開始,作為心理師的我也是懦弱的。本土疫情還未爆發,即使台灣已經有AZ疫苗了,但看到一些相關報導,大大小小的副作用,許多朋友都說「又不是有疫情,不急著打吧?」,我也這樣想,不打反而免受副作用的驚嚇。 在4月、5月上旬的日子,武漢肺炎病毒並不是一般市民「恐懼」(fear)的對象,因為它還未真實地在台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