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哥永遠是對的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接觸瑜伽、重訓以後(為什麼要重訓?請看上一篇),檢視出不少身體的異常使用與酸痛,像是
  • 走路外八鞋底磨損極不平均
  • 小腿緊繃
  • 膝蓋不自覺內關或是打太直
  • 腰酸
  • 身體前傾(打字等影響,可以嚐試縮下巴)
如同常見策略Bottom- Up ,我發現很大的問題來自站姿的源頭,腳底板:依照接觸地面的比例,足弓可以額外區分出扁平足、高弓足
扁平足
大家比較知道這個型態,容易讓人展現出來的方式是拇指外翻等等,相關運作圖示與改善,可以看這篇,穿五指襪、特殊鞋墊,適當運動都可以緩和
高弓足
以我為例,我的足弓較高,如果在跑步場上,適合短程衝刺,不利長途持久戰。正常走路照理說不會影響生活,只要腳底板三足鼎立+拇指們放著貼地即可,偏偏我大拇指太貼近小老弟們,平常又太輕浮🤣,整個腳底就變成往外吃力,身體中柱為了保持平衡,膝蓋就往內關...
上述情況對日常生活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身體各部位代償與生命會自己找到新出路,但是重訓場上卻不ok,深蹲下來如果膝蓋與拇指對不到位,蹲不下去,或是蹲到受傷😫
要怎麼改善???要...讓五趾常分開大拇哥獨立搭配彈力帶用力/放鬆
一步一腳印,繼續愛臺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