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了心理健康促進宣導講座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上午除了搜尋兼職工作之外,另外迅速做了五科考古題,全部慘不忍睹。我不知道是否考工作是對我一個比較適合的選擇與否。
下午應邀請函的邀請,去了衛生所參加心理健康促進宣導講座。我原本很開心下午有事情做,有地方去,可是到了現場,發現許多年紀較大的男性,並且其貌都不揚,談吐也不是端莊的類型,讓我心生悔意,有點想要盡速離開現場。只是認識我的護理師已經過來跟我寒暄了,我也不好當面當場馬上走人,於是硬著頭皮上了三樓會議室,開始聽李偉毓職能治療師的演講及簡報。
聽著聽著也聽出了一點興味,為了有事情做,我開始做起筆記來了。心理健康分成四大方向:體格、知識、經濟、人際。
體格:
規律的生活作息
建立與培養運動習慣
擁有充足且適當的休息及活動
避免過度的消磨(就算休閒娛樂也一樣喔)
知識:
參加課程或活動
勇敢嘗試與接觸
積極上進的態度
經濟:
要當有錢的窮人,不當窮的有錢人。
如何花錢
如何存錢
正確的價值觀
人際:
宗教活動(教會、廟會等)
節慶與公益活動
社團
鄰里活動
職能是甚麼呢?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有興趣的事情,覺得幸福的事情。每一件能夠讓你感到幸福覺得自己有能力感受價值的事情,生活也就是職能。包括生活能自理的事情:洗澡吃飯交友約會睡覺工作挑戰出遊運動等等也算是職能的範圍。
休息時間的時候我跟護理師表示我跟朋友有約(真的)可能要提早離席,接著跟職能治療師聊了起來,發現其實挺好聊的,休息時間過後我們繼續玩了支援前線的團康遊戲,我聽著職能治療師的聲音,開始有點要走不走,幸好護理師過來提醒我跟朋友約的時間是否來得及呢?我正好脫身,沒料到的是,走出會議室時,工作人員雙手奉上了四塊麵包一包月見米還有香皂購物袋等精美的禮品,我看到麵包超高興,因為不知道為何最近特別愛吃。回到家馬上吃了一塊麵包。
接著是和朋友運動走操場的時間,今天的總步數應該有破萬步。很好。
和朋友邊走邊聊時,聊到「心流」的狀態。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心流的狀態,但做一件事情做到忘我忘了時間而且幸福,我多麼想能夠擁有「心流」狀態的謀生工作啊!
希望明天也是有事情做,且是愉快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