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觀察|擁抱心裡的闇,做自己的白月光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月的某個週末,我跟同事去上起初文創陳煥庭老師的深層溝通技巧課程。
雖然我是企劃出身,但我的工作中,與人溝通佔了非常大的要素。近年來,我深感要增進溝通技巧,就必須在心理學上有所耕耘,否則如果單靠經驗或上級指示判斷,誤判的可能性就會高。我去年曾經做過非常糟糕的判斷,至今都耿耿於懷。

特別是有個變數叫做「社會化」,這是人隨著年紀增長,一定會經歷到的「加工」。社會化程度越高,旁人就越難判斷他真實的樣子。因此我們還是需要一些經驗以外的學理輔助,避免錯誤。

在整個課程中,最打動我的單元是「負面言語力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享受吧!鬧騰人生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