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的養成在於如何欺騙大腦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很想開始新的研究或看些書來改變我的觀念,卻發現困難重重,不是越看越想睡就是會點其他影片來看,後來才發現我太想要一次到位了,我就很希望可以像以前那樣一頭栽進去研究,但我都沒辦法很專注,非常容易分心,看來我為了讓心情好點已經習慣看些開心的影片了,然而習慣不是說改就改的,於是我想到了幾個方法。
第一個是先開始看我想研究的,再來看些我喜歡看的或玩遊戲,這樣精力就會保留在學習的部分,缺點是如果是剛下班回來邊吃飯邊看可能會看得很痛苦,要適應這個新習慣可能沒那麼簡單;第二個類似番茄鐘工作法,學習個30分休息10分,但這個我應該最不考慮,因為一開始就把大量時間投入學習只會讓自己的大腦排斥的更嚴重;最後是每天養成習慣法,這招算是有點在欺騙大腦,每天從5分鐘開始,然後10分鐘再來15分鐘這樣持續增加,大腦會感受不到痛苦或不舒服,之前就是用這方式讓自己看完一本書,總之就是告訴自己說”先看一頁就好",或是"先看一分鐘的學習影片就好",如果是想養成運動習慣,那就"先出去把鞋子穿上就好",諸如此類,漸漸地就會不知不覺完成自己的目標了。
其實就是想看點東西來增加我的靈感,不然我越寫越覺得只是在硬擠文字出來,尤其這周本來沒打算寫的,結果又冒出些可以寫的東西,或許我可能會越寫越短,但這期間就先這樣吧,當作調整自己寫東西的方式,總比硬擠文字讓看的人看不下去好多了。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