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分手的理由有時候很動聽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柔美的細胞小將第二季轉眼下周就完結了。
當柔美問巴比說,他被告白的時候,沒有動搖嗎?
巴比回答不出來。
場景來到柔美之前和朋友的對話,哪些行為會讓柔美不能接受。
我看了好想哭,明明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原則問題。
可是就是,突然有一天,做不到了。
突然有一天,一個不一樣的人出現了,然後天搖地動的。
就像《交換情侶》裡面的對話一樣,「你會選擇自在還是心動?」

最近的狀態很像是混合型,沒有憂鬱症的低潮,所以能夠出門走動。
但是一到人多的地方,跟太多的人接觸,我感到耳朵嗡嗡嗡的。
然後,好多聲音開始讓頭發疼,味道、聲音…都足以讓我感到不適。
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狀態,我只能吃藥。
也許下次回診的時候需要跟醫生討論吧,希望我會記得。

上週終於把硬碟整理好了,把word打開,然後又關掉。
她說「我一直以為妳是因為失眠才去看憂鬱症的」
啊,如果是的話多好,如果只是失眠的話多好。
那麼我可以少傷害一些人吧?

最近很火紅的韓劇,第三集也是一個自閉症的委託人。
我看得當下沒有太多感覺,因為確實就是這樣,
我們人類就是這樣,有好的,也會有不好的。
更何況是具有精神官能症或是自閉症類群障礙身份,不好的標籤會先被貼上。
然後再來透過長時間去證明
「其實我跟一般人沒有不一樣,我甚至比他們更善良。」
之類的。
我常常也會思考,
那我寫完文章,加上hashtag這件事情是不是也是在無形中為自己脫罪?
或是,合理化自己在群體中的不合群?
明明只是為了增加曝光,可是為什麼我卻會如此的有罪惡感?

/
原來緣分是用來說明,妳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