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七月份身體好轉反應與健康改善分享—身體就是最嚴格的營養師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份排寒的日常
每日的基本服裝:短袖、瑜伽長褲。這月份明顯感覺熱了很多,襪子穿不住了。
空調:冷氣白天不開,只開晚上。電風扇開不直吹開整天。
飲食:早餐吃紅豆茯苓蓮子湯、午餐吃便當(菜、肉、飯用2:1:1的方式搭配)、晚餐澱粉少量維持6分飽的狀態、每日喝水2000c.c(含一瓶530ml的十六茶,沒什麼特別的用處只是我喜歡喝)。
週一到週五的早午餐都是我自己做的,食材都會避開寒涼類的蔬菜,也基本不吃水果,晚餐則是吃老公煮的,六日就會比較放縱一點,吃外食跟喝點飲料。
運動:輕度的居家健身運動(搭配彈力繩或壺鈴)每週3-4次每次1小時,包含暖身跟收操、睡前拉筋30-50分鐘。
按摩:每天洗澡按摩大小腿內外側筋絡。
體重:58.5到57.5,瘦一公斤。

睡眠與精神
在七月初還沒有用211餐盤法(不清楚這個方法的朋友可以點連結)做便當的時候,中午常常吃完飯非常睏,就會忍不住睡一下,常常需要睡一小時,連帶影響晚上的睡眠,隔天更疲勞,不斷負面循環。
但餐盤改成211的搭配之後,吃完飯精神還是很好,也不用睡午覺,節省很多時間,到晚上也比較容易入睡,雖然睡眠品質還是沒有到超好的程度,但對我來說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整體的精神狀態也相對好很多,而且在做事比較不會拖拖拉拉,以前可能吃完晚飯要拖個一、兩個小時才要去洗碗,現在差不多三十分鐘就會去洗,也較能專注,果然精神好我的ADHD的症狀就能減緩。

在七月末實施的211餐盤法跟晚餐澱粉少量六分飽,也終於讓我在一週內瘦了一公斤,這是我減肥4-5個月來終於看到的一絲曙光,總之211餐盤法對我的體重還有睡眠品質都有很大的提升。
瞑眩/好轉反應之身體變成嚴格的營養師
上個月的鼻水跟咳嗽,完全停止,現在只有早上起床有時會一小口濃痰,吐掉就沒了。
天熱,汗還是一直流,一天經常需要換到三套衣服,不過上個月頭後半部風池穴流汗的酸臭味,減少了百分之八十,果然堅持就有進步,不白費每個禮拜洗無數桶衣服。
整體狀況變好了之後,以前去賣場看到老公都會開心採購一些自己愛吃的零食跟餅乾,我都盡量忍住不買,但這個月感覺身體變好了一些,想說每天吃一點點應該不會怎樣,所以就買了一些含巧克力的零食來吃(我的最愛),一開始每天只吃一點點真的都沒事,但是三、四天過去,有一天吃比平時多吃0.5倍的量,右手手指、手背就開始長出小小的濕疹,雖然不嚴重,但我也知道這是身體在提醒我吃的太多了,之後就暫停吃巧克力零食,而且在身體這段小小發炎時間,連我原本可以吃的堅果都要停下來,因為我只要一吃濕疹就更嚴重,不過幾天不吃就好了。
上網查誘發濕疹的食物本身就有巧克力、堅果等等,所以我在身體發炎的時候就連帶的不能吃堅果。
身體變好連知覺都變得靈敏,很多東西都不能亂吃或吃太多身體都會用他的方式提醒你,就像我讀過《從40歲變回28歲的逆轉魔法:馮云超強PIT公式》本書作者馮芸,也提到身體感知變靈敏,會變得像銀針一樣,吃到稍微不適合的食物,就會有反應,有興趣的可以讀這篇文章,馮芸,聽身體的話,胖阿姨變鐵魔女

經期狀態

基本上跟上個月一樣穩定,除了第一天頭右側微微痛,血量正常、腹部不痛,精神與精力跟平常一樣,也完全不用吃止痛藥,到目前已經三個月沒有吃過藥了。
舌頭的變化
養生之後的變化
中醫有看舌頭觀察健康狀態的方式,所以我五月中的時候有拍一張舌頭的照片,又在八月一號這天拍一張,兩張一對比,舌頭的狀態真的差很多八月的舌頭裂縫都變小變少、舌面光滑許多、顏色也比較紅一些,讓我更有信心努力下去。
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49會員
118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課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