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的教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mage: Ajay kumar Singh)
事件本身不是問題,它是一個狀態;
但你看待事件的角度與心態,
才是為它貼上標籤與定義。
你與事件之間存在什麼連結?
你為什麼視它為問題?
它帶給你什麼樣的情緒與感受?
它反應出怎樣的你?
你如何看待這樣的自己?
你覺察什麼信念與模式?
這些才是事件帶給你壓力的來源,
才是你內在機制視它為問題的根基,
那裡有你尚待覺察的思惟與期待。
將專注力放回自己身上,
回到內在本質,
去發掘內在的翻湧,
去傾聽內在的想法與念頭,
去接納這樣的情緒,
去善待這樣的自己;
面對事件,
你會更容易以穩定的心境去處理,
看見當中的契機,
那是生命的教導,
帶領你認出經驗中隱而未顯的成長與祝福。
24會員
682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生命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的契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行動和思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存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音樂教學理念經驗談與給學音樂者的建議前言: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有關我個人學音樂與音樂教學的一些心得與建議, 也有一些我對在台灣學音樂現象的觀察與看到的問題, 也許可以給想學音樂的人有一些參考! 我的音樂教學理念與建議: 可以先從音樂律動開始,不用太早急著進入個別班學習,學齡前的孩子可以先從童謠與兒歌開始,先讓小孩覺得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5-22
【烏布住宿推薦】泳池別墅私密天堂: 烏布12間令人驚艷的峇里島villa峇里島烏布的私人泳池别墅深受遊客喜愛,這裡為您介紹投身大自然,12間烏布最令人驚艷的villa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4-24
【讀書學到的叫知識,訪談學到的叫經驗】【讀書學到的叫知識,訪談學到的叫經驗】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2-27
報名報到系統導入實踐:企業數位化轉型的有效策略解析與經驗分享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中,報名報到系統的重要性愈發突顯,尤其是在教育領域。本文從引言開始強調,在企業數位化的背景下,一個高效能的報名報到系統不僅可以提升管理效率,還能增強使用者體驗。文章深入探討瞭如何將報名報到系統與企業現有流程無縫對接的策略,並透過權威資源挑選出功能全面、操作便捷且安全可靠的系統。 技
Thumbnail
avatar
Lucien lai
2023-12-26
經驗與教養觀的抉擇  勉強學主要是針對孩子的基礎學業,要能自動自發寫作業、要自行安排考前複習,自行選擇的才藝與體育項目不能因為學習後不喜歡或有人際困擾就放棄,學習是挑戰,苦練與苦讀過後將會因為成就感而強化自信。勉強學還用在家庭教養上,我們認為孩子在該有的年齡就該學會的技巧與能力,即使他們沒有學習的意願,我們也會要他
Thumbnail
avatar
三明治世代
2022-02-08
【教學見聞】停課不停學,從表單得到的教學經驗停課的這兩個禮拜,很多人都面臨莫大的考驗,就算是老師也需要學習新科技或調整教學心態,終身學習的意義我覺得就是如何去面對新問題並解決它。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5-29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下)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今天要來分享第二篇關於線上教學的軟體使用: 我自己試過的是google meet , zoom, line 一開始我也只有選擇zoom但因應家長端不一定習慣,或是他們對於zoom的資安有疑慮,所以我也同時摸索了google meet, 在這大概簡單分享一些鋼琴老師會用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20
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線上音樂教學經驗分享(上)後疫情時代的鋼琴老師進化論  線上教學情境 因應最近疫情的爆發,想必大家一定被線上教學弄的焦頭爛額吧!我也不例外。 其實在2020年疫情爆發時就有家人朋友提醒我該開始研究線上教學,但當時我還是抱著僥倖心態,總覺得應該不會走到這一步吧,所以一直逃避 ,直到上週….眼看著台灣疫情開始嚴峻,我知道是時候要
Thumbnail
avatar
洋蔥耳音樂小學堂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