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肌肉骨骼比較年輕?

2022/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化是生命中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但同樣是老化似乎會發現每個人的進程似乎不同
在七星山上健行時曾經遇到一個兩個阿伯抄他車
聽他們聊天似乎是第一天認識
阿伯A:你今年幾歲
阿伯B:84
阿伯A:你多我一歲

有幾個阿伯80歲還能爬七星山呢?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我想到的是
拉馬克主義的用進廢退理論

以前課本長頸鹿為例,長頸鹿的祖先據說脖子沒那麼長,但為了生存,有的適合他們的食物長在較高的樹上
慢慢的為了適合這個環境,長頸鹿的脖子越來越長以適應生存問題

這個理論當然有爭論但是現代生物學已經發現有些生物後天獲得的資訊會遺傳給下一代
有一些基因的修飾是會被遺傳的,也許可以解釋為何有些民族運動能力就是較好,
原來跟有錢一樣,要問問阿公阿嬤是誰

人的身體組織也是,我們的骨骼是用來承受重量,當你時常不讓它承受重量,你的身體就以為你不需要他,自然幫你減少骨質密度
我們的肌肉是用來產生動作的,當你動得少,就會減少肌肉,因為覺得你不需要
如果只想要吃東西補身體,我想補到的應該是消化系統的功能,還有咀嚼的肌肉
但是,也不能過度或不正確的使用,過度使用也會產生組織疲勞而受傷
適量且正確的訓練身體,我想有助於你的身體比別人年輕一點
正確的訓練身體當然就需要專業知識的介入

養樂多扶聚樂部聯絡電話:
(02)29311798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14號2樓
(捷運萬隆站)
運動按摩預約時間
周二13:30 - 17:30
週四15:30 - 1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4內容數
在因緣際會之下了解到台灣這塊島嶼上也有著迷人的故事,那些路上曾經行走過的人們與他們遺留下來的足跡,寫著前人的歡喜、悲傷與生命,我認識的並不全面,但也想把我所知道的台灣史與世人分享,讓生長在這塊土地的人知道,我們自己的台灣也很有內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