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症◾️剖析成因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造成飲食失調的原因涉及多層面,可能包括:​
🔘生理​
  • 肥胖基因​
  • 脂肪細胞在幼兒青年時期養大​
  • 一級親戚患有飲食失調症​
  • 腦中缺少血清素...等​
🔘心理​
  • 曾患有憂鬱症/ 焦慮症/ 情緒管理障礙​
  • 自信心長期低落​
  • 衝動性格​
  • 完美主義​
  •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環境​
  • 身材意象失調/身體羞辱​
  • 社會家庭的審美壓力​
  • 強烈想滿足他人/社會期待的需求​
📍寫日記/做飲食紀錄的好處​
當飲食失調的背後主因為嚴重的生理或心理創傷,應主動尋求心理醫生的介入​;但若財務資源或時間在目前階段相對困難,​寫日記是最好、最容易、也最必要的自我分析和療癒方式。​
除了自我理解和撫平創傷,記錄飲食和心情也能幫助了解其他造成飲食失控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和預防​。

📍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社會心理學家詹姆斯·潘尼貝克教授的研究指出:表達性寫作減少了患者諮詢醫生的次數,​甚至加強了免疫系統功能,身心的病情皆獲得顯著改善。​

    JZTiff
    JZTiff
    被暴食症摧殘多年成功克服後,我迫切想幫助同樣身陷迴圈、為每天吃與不吃痛苦的妳和你。​ 且因亞洲在此領域無論是資源、討論、重視度以及諮詢管道都比歐美少太多,決定在這分享我設計的暴食症康復指南6步驟,只願我的痊癒故事、康復前後的生活以及科學研究,能助你對抗心魔、讓身邊的人更了解你、一起終結暴食症夢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