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正式日間文書第二天:越來越順手的堅守岡位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的自閉症者就是記憶力強,所以,值得信任。
從剛開始的代理到今天的正式義工,反而感到有成就感。

雖說不是正職,至少,能順利模擬,反而有訓練。

有工作訓練,總比沒有好。
因為,比起在家過沒有規律的生活,不如藉由醫院的工作訓練,過得充實許多。
今天在正式義工的第二天,有在送護理師制服後,順利〝值班〞。
因此,太過專注的結果,反而連重要的〝見習學員過卡〞都丟在一邊了。
至少,為了有事做,就進行過卡了。
而在棋藝,因為是休閒性質,普遍來說,就有開放用手機。
而我在值班時,都進行自我訓練。
簡單說,只是自問自答。

整個過程,有受到敏惠實習老師的肯定

沒想到,到了下午,在下班後,就有把我寫的筆記內容,給實習老師看。
居然,得到〝出書〞的程度。
因為,本來想說,我所想的自問自答,只是業餘的。
簡單說,還不到專家的程度。
沒想到,已經到這水平了。
而且,今天開始,就有進入狀況。
這進入狀況,是因為在值班過程,就是課程以外的時間。
而在下午的家事訓練結束,有見到小護生並託小護生幫我搬折疊椅。
直到下午3:30,就開始脫下義工背心,開始下班。
因此,在那殺那,反而感到充實。
我想,在肯納基金會的自閉症者,因為疫情而感到訂單的大幅度減少,而開始情緒亂七八糟,可以說,自閉症者,真的需要工作來穩定情緒。

整體的感受

每週五的歌唱團體,是在地下室的康樂室進行。
而目前的安全門有管制,在回康樂室,需要有工作人員幫忙開鎖。
當然,對我而言,不影響。
因為,在發送文件過程,反而是開心。
在前往醫院裡面,甚至將來的開放到疫情前,就是和疫情共存的日子,能到社區復健中心的3樓用印表機,進行運動來減肥,增加運動量,並預防肌少症。
我想,光是在發送文件的過程,以我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新鮮感。
因為,自閉症者,不單單是要自食其力,也要融入社會。
為了融入社會,就要有一份工作,才有自己的生活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