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學習紀錄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別想記錄一下,從去年9月開始到現在的學習歷程與一點心得。
剛開始覺得挫折,抓不到感覺,老公總會說我們是「地面系神奇寶貝」,重量可以做很重,但是速度上不去..
對啊,為什麼重量做很重但是就是快不起來,先不講專業理論的部分,我就光講體感,老師每次上課都會提醒的地方,耳朵聽到了但就是無法控制身體肌肉做出相應的動作。
「小手臂不要用力,手肘到了就轉」
「腳用力踩,股四頭用力,屁股要噘」
「胸要推,眼睛看前面,手掌要轉,手腕壓」
「發力!發力!發力!腳要踩住」
欸我就是地面系,我怎麼會沒踩(哭)
很想要往上拋完鑽進去接槓,只要腦袋想了可能就丟完槓直接接,卻少了中間毫秒發生的動作細節。
從影片看起來好像都很像,卻躲不過老師的火眼金睛,再抓出來繼續雕(我再哭),差一點就天差地遠~
老師說別人怎麼教她不知道,但是她的細節與堅持絕對不能放。換個方式、說法,聽不懂再討論一下再來,總能在討論後再激盪出新火花。老師真的很會鼓勵人,其實好幾次都有點想逃避上課..覺得越做越差。
學舉重前不知道這運動的難度如此之高,要肌力、耐力、柔軟度、協調性、速度、爆發力,真的是力與美的結合,真的不是只有蠻力才能駕馭的運動,莽漢是絕對無法做出如此完美的動作,根本就是身體的藝術家👩‍🎨才有辦法完成的。
Amber Wu
Amber Wu
我是安柏,是有可愛女鵝的肌力體能訓練師&瑜伽老師&臼井靈氣導引者。喜歡藍天白雲各種斜槓體驗的女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