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內在的惡女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些年在陪自己長大的旅程裡,情緒和親密關係,一直是對我而言較大的挑戰。回想這幾年,我很常在愛情裡,扮演著瘋狂的版本,用盡全身憤怒、悲傷或痛哭。
這對於還沒戀愛以前,更年輕的我而言,是很陌生的模樣。
曾經,我對愛人大吼大叫大哭。
曾經,我會在爭執後哭得猖狂。哭著睡著,再哭著醒來。
曾經,我也發現自己差那麼臨門一腳,就會成為恐怖情人。(或已經是了)
甚至現在,我也不諱言,自己依然帶著某種程度的瘋狂去”愛”一個人;我還是會感覺到那個歇斯底里的自己,在許多時刻凌駕於成熟的自我,彷彿要一步步吞噬我周圍原本的美好。
起初我常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丟臉,很失去控制;那是一個,我想極盡所能掩蓋的自我,很想把它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看見。
因為平時大家看到的我,並不是這樣的;我有形象有包袱,而我應該要是那個和善又成熟的女人。
但這幾年我學會最重要的一課就是,解放我內在的那個「惡女」——解放那個情緒暴躁、不可理喻又霸道的自己。
而所謂「解放」,說到底也只是先認清,我的內在有惡,但也有善。而我的善與惡自始至終都是一體兩面的。
那個恐怖又瘋狂的女人,是我;但恐怖的背後,其實也有一個善解人意、有同理心又溫柔的我。
曾經,我很著急地只想留下自己的「好」,剔除所有的「惡」,因為我渴望我的愛人家人可以經驗到我內在最成熟且完善的愛。
而這些日子以來與愛人的爭執,又讓我再次體認到,其實惡女每一次的現身,都是宇宙邀請我,把我一直以來很抗拒的那位惡女,好好地迎娶回家。
好好地陪伴、聆聽、理解、支持、包容。陪她哭、陪她叫、陪他憤怒、陪他瘋狂、陪他真正地去當一個不可理喻的孩子。
陪他走過每一次最黑暗的歲月。在這些一次次陪伴與煉金的旅途裡,我也明白了:我們每個人內在都有一位女神與惡女。
有著美麗善良的女神,但也同時有著惡名昭彰的惡女;一如大地之母,她乘載著平靜悠美的山川河流,卻也同時容納著地震火山等危險的自然災害。
女神足以療癒人心,而惡女會傷人,但這再正常不過,因為善與惡從來就不是對立的,而是一體兩面。我們不可能只要優美的山河,而屏棄會殺人的自然災害;因為正是由於地震與火山的”暴戾與邪惡”,我們的大地才足以創造出最美麗動人的世界奇觀。
正如人的一生,如果我們只愛完美無暇的東西,那便不是真正的愛。
唯有當我們願意承認並看見自己內心的惡,惡才不會永無止盡吞噬人心。唯有當我們願意把惡接回家,包含進你之內,惡才會被撫慰甚至被消融。唯有當我們打從心裡對待「惡」如同對待「善」一般,我們才真正地學會愛真實的自己。
人生,是一段學習合一的旅程。
學習接納生命的裂縫與黑暗,學習陪伴與支持不夠光明的自己。而全然接納自己內在的惡,是學習生命合一的首要功課。
三從四德、溫良恭儉讓,是我。貪瞋痴慢疑、瘋惡霍狂烈,也是我。黑暗是我,陽光也是我。
我對這一切都不再有抗拒,我接納。
對於那些,在旅途中我傷害過的人,對不起。那些傷害過我的人,我原諒你。那些還願意留在我身邊的人,謝謝你。
世間天地萬物,我愛你。
祝福,
Susan 寫於 密克羅尼西雅 帛琉
03/08/2023

✨如何找到我✨
🌷Instagram: #Susan海洋系能量療癒師
https://instagram.com/souljourney_expansion?igshid=YmMyMTA2M2Y=
🌷Facebook:
Susan in Palau 在帛琉的靈魂旅程
https://www.facebook.com/shuyun1014?mibextid=LQQJ4d
Gmail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