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作這條孤獨的路上的猶豫與迷失~~~

2023/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寫作這條孤獨的路上,感覺自己是很認真去做的,但又會被孤獨給影響。這條路上沒有什麼成績? 沒有任何收入? 對生活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幫助,但我卻很執著的在做。但還是得上班、還是得面對一些「必須要去做的那些責任,」面對那些必須要做的事,24小時之間沒剩多少,甚至沒辦法每天做! 沒辦法每天看電影! 每天寫影評! 甚至還會迷失,有時真的就不寫了2個月,甚至3個月。我不曉得堅持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反正最後也又是一場空。
有時,還要面對家人的壓力。怎麼一沒事就在電腦前呢? 怎麼不去多學一些東西呢? 實際上我僅是用僅存不多的時間,在寫作上。
這條孤獨路上,我產生很多自我懷疑? 我常對我自己說,這只是興趣而已,看電影寫影評只是我的興趣、寫作只是我的興趣,而我一直搞不懂,興趣? 興趣到底是什麼定義? 我查了一些資料,大部分都說興趣是空閒時間做的,與單純休閒的差別在哪? 單純休閒只是單純休息,而興趣是有建設性與學習性的,但興趣不是以工作為目的在做的活動,是空閒時間做的事情。所以我的解讀是,只要一提上現代人最愛用的詞語「忙!」,只要忙~~但絕對不會是做有興趣的那件事,如果是做有興趣的那件事,那就是閒! 空閒時間,我不選擇休息,而是去學習做的那件事而已~~
沒錯~~而我只是把影評當作興趣在做而已~~包括,我還寫了一些小說、一些書評。這些寫作動作呈現出來的樣貌,是一個當興趣做的感覺,雖然做了5年了,但我做得很開心,過程中沒有任何做完後,想要補償的心態。
我一直在想,這只是興趣。這種寫作持續了5年,我心裡怎麼有股怪怪的感覺,怎麼常常好像不寫也沒關係的感覺,反正只是興趣,然而只要一聽要有人為工作忙碌的艱苦喊冤,就會感到害怕;或是看到有人卯足一切在做一件自己相信的事情時候,我也會感到害怕。更害怕的是,我怕那些人會邀請我,藉由跳脫舒適圈之名,叫我面對現實,該穩定負起一些責任了,一些男人的人生責人(例如養家活口、結婚生子之類的)。而最害怕的一句話,也是讓我每每感到驚悚,與心不安的一句話就是,「不要在玩了~~」常常也有人跟我說,「你那只是興趣嗎? 就興趣而已阿? 那是經濟穩定後才會去做的事」
寫作,只是我當興趣~~在玩玩而已嗎? 5年下來,都只是這樣而已嗎?
我的決心在哪裡?
但寫作這件事很難當飯吃,我該要有決心嗎? 不能當飯吃這理由,又要讓我繼續這樣過著,當興趣就好,然後心裡又有疙瘩的生活嗎? 加上年紀的越來越大,這些事情本是一個小小的只是興趣,變成雪球越滾越大? 進而變成負面的輪迴。變成每天只想要在興趣上面努力,就像每天在玩玩,看電影玩玩~~這樣~~看小說玩玩~~這樣~~~
有時候沒在人群裡,我會忘記這種感覺。但一接近人群,一討論到人生議題之後,我就想馬上逃走。
史蒂芬金有說過:「如果你不想拚了老命地工作,你是不可能有機會寫得好的」我是愧對於這句話的,我沒有拚了老命在寫,因為我還在懷疑,我到底要拚了去寫~~還是當興趣就好?
因為我還在害怕? 我會不會沒那個天賦? 史蒂芬金說:「如果上帝給了你一些天賦去做某些事情,那你為什麼不去做呢?」我覺得我根本一點天份也沒有,我從小是成績差到,差點不能國中畢業,最後僅全攻歷史科,把我成績拉到能畢業的水準,但我那時候也知道,我也不是讀歷史的料,我不是讀書的料。
但我在寫作裡面得到的愉歡是什麼? 就像我寫這篇文章,我感覺我得到的益處,比跟別人聊聊所得到的益處,還勝過千萬倍。我已經厭惡與人聊天,一天到晚都在給答案,煩死了~~~~
我只是每次我的煩躁都能透過寫作度過,所以我該死命去做嗎? 在這條沒有盡頭~~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成果的路上~~~還有那無盡孤獨的路上? 前進嗎?
我個性已經很孤僻了,那還要再往這些更孤獨的路,還要更加分地去孤獨嗎?
如今~~~我覺得~~~我已經找到了答案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174內容數
犧牲自己的人生時間,跑去別人的人生裡面看,你以為你的人生延長三倍了,但其實沒有,因為每次兩小時的都在犧牲自己的時間。看電影而日損,不日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