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賽斯資料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年前看到這篇別人翻譯的賽斯資料還看不太懂,今天剛好看到突然覺得懂了,是那種打中內心的感覺。
-----------------------------------------------
#TES

誰跟你是瘋子
不過是偏執於獨特


節錄賽斯資料《早期課 7》308節:沒有一個人感知的實相是一樣的,每個人的「正常」都不一樣



它(自我)被貼上的標籤——精神失常,
有時候僅僅只是一個陌生情況造成的結果,
在那情況下,
某些個體運用大腦平常休眠的部分以及已識別部分,
或有時大部分(用休眠部分)取代後者(已識別部分)。
因此對實相的感知多半與社會格格不入。



精神失常這個字眼沒有任何意義。
所有心智生活的特徵都來自於,
在任何一套被認可為「實相」的既定感官資料中,
各有不同的感知。



那些以這樣一種達成協議的方式感知這套資料的人,
被稱為神智正常的。
但,你們沒有一個人感知的實相是一樣的。
那些對實相的意念和感知完全不合於一般協議的人,
被稱為精神失常的。
這些字眼只表示出,
你所知的實相是(你)私人感知的結果。
實相的建立是這些私人感知的一個結果。



個體在某些電磁模式或模式範圍中接收,
遠比在其他模式中好。
因此有些個體根本不會透過心電感應接收
那些令他們非常不滿意之主導的實相假設,
而是調頻到不同範圍。
很快地就會發現,他們的實相觀點跟鄰人完全不同。

(中文翻譯根據賽斯文化出版品,以個人對原文的理解調整過,如有出入請以自己認知為主。)
---------------------------------------------------
最近在和家人相處時就有這種感覺,我覺得我是用一種像是快睡著模式的思考邏輯和感覺在和家人溝通很多的想法與感受,我一直覺得家人是用很理性與現實的思考方式,感覺跟他們頻率很不合,我有時要換一個腦袋去跟他們說話的感覺。
很多我說的感覺和想法要他們在很沉靜時才聽得懂,如果他們處於一般忙碌於生活的那種意識狀態就會覺得我說的很抽象,有時候我講到最後也覺得自己怪怪的,不知道在講什麼。
我就突然想到精神醫學的診斷可能就會貼上標籤,像是思覺失調的言語紊亂或思考形式障礙,我覺得那只是用比如說用像潛意識的邏輯說話而不是很理性的那個頭腦,就像賽斯這段說的大腦平時休眠的部分和已識別的部分。所以我有時候說話別人會聽不懂,但是我為了讓別人聽得懂我也會練習把很內心的感受轉換成偏向一般社會化的人的語言,但是有時候會轉換不過來就會突然不知道怎麼表達,例如我上次和許醫師做心理治療時突然卡住就表達不出來我所想的,但有時候就很會講,有人就說過我很會表達自己的感受,是一種才能。
我覺得練習怎麼表達自己的感受讓這個社會懂不同的聲音也是一個成就感的來源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9內容數
我是有焦慮狀況的人,這個專題主要分享我經歷的故事以及我對精神科和心理有關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urt Fors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分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記分享2023 5 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亞斯與性別的不同表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推薦~最好的一場比賽:榮耀媽媽(繪本)📚世俗眼中的功成名就才能榮耀媽媽嗎? 如果你的孩子在他人眼中什麼都不會,代表沒有任何存在價值嗎? 答案絕對是否定的。讀這一本繪本,讓心中流過那股暖流、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懿口童聲~祐來了
2024-06-01
閱.讀:《不能輸的比賽:重新站上生命打擊區的潘忠韋》潘忠韋是以前看中華職棒時還蠻喜歡的一位球員,之前就斷斷續續知道他歷經血癌,幾度危急,現在復出在棒球球評領域。 但看了這本書,才真正認識「潘忠韋」。
Thumbnail
avatar
王導
2024-02-24
阿崴閱讀-極限賽局“無心信其可成,則千方百計;無心信其不可成則千難萬難。" 好書大分享:極限賽局 作者:謝文憲 天下文化出版,劉子寧採訪撰文 有一個人熱愛演說,相信著麥克風加上信念可以影響這個世界。有一個人熱愛體育,相信著體育是振興國家的根本,然後投入運動推廣。有一個人已經是千萬講師等級,還是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4-01-27
閱讀心得-無限賽局人生的賽局是沒有勝利的,不會因為今天你達成自己訂的目標就結束遊戲,定下一個明確的目標能讓我們更有動力前進,但目標達成之後又會再設立更高的目標,最後可能會喪失原本的目的,變成一昧地追逐目標,我們需要更長遠的信念,凡事都先以推動信念為最終目的
avatar
楊晨寶
2023-10-01
閱讀心得│反正競賽還很長:別忘了適當休息、重新配速《反正競賽還很長》(어차피 레이스는 길다)書名裡的「競賽」來自於《兩天一夜》,這個節目有許多需要透過遊戲競賽來取得獎賞的環節,其中「競賽(레이스)」屬於花樣百出的綜合馬拉松競賽。書名裡的「競賽(Race)」也用來比喻人生,年紀邁入4字頭前的羅PD剛離開為自己人生帶來第一次高峰的節目《兩天一夜》,還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8-19
阿崴閱讀-無限賽局“我們無法選擇賽局,也不能決定規則。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迎戰,讓我們一起學習以無限思維迎戰人生賽局”-Simon Sinek 無限賽局 The Infinite Game 作者:Simon Sinek 翻譯:黃庭敏 天下雜誌出版 如果一場遊戲或是競賽並沒有明確的勝負,也看不到終點,你還會用現在的方式去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5-26
[閱讀心得分享]-無限賽局無限賽局:懂得判斷,我們更能知道如何改變局勢,選對策略,創造最大價值。-賽門.西奈克
Thumbnail
avatar
CHUN YEN
2023-02-12
閱讀心得-無限賽局 | 建立一個充滿動力、安全、成就感的社會什麼是無限賽局呢?如果把你現在的工作,或是你經營的事業想像成一場遊戲,你為自己訂下的目標會是什麼?是「業界第一」、「績效第一」還是「成就感」、「創造更好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0-03
閱讀心得 | 無限賽局|論企業責任對商業行為的影響本書以有限賽局以及無限賽局為基礎,分析因應兩種賽局思維,企業及領導者會做出的行動以及產生的後果。在無限賽局中以有限賽局的思維來行動,會在無限賽局中難以持續,並對整體商業風氣會造成往下沉淪的後果;而無限思維可以則為社會帶來令人嚮往的願景。
Thumbnail
avatar
佩姬觀點
202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