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以償??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6月9號星期五晚上6點,我被領班通知長官們臨時要找我約談,
隨即搭乘電梯與領班一同前往辦公室,她一路上表情凝重...沉默不語⋯⋯
頓時..我心裡就有底了.....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當天通知資遣,當天就叫你走人的基本模式嗎?
一到辦公室,果然不出所料,在那裏面等著我的,是經理,組長還有一位人資。
接下來不需要我多說....就是一些官方說詞-- 因目前公司營運狀況不佳,為因應環境變化將進行業務型態變更,有減少勞工之必要且無適當工作可供安置,故雙方同意按勞基法第11條第4款進行資遣.....
當下一股複雜的情緒湧了上來.....其實我早就想走人了,但真正面臨的時候還是措手不及!
我當下沒有崩潰大哭,也沒有開心大笑,我曾經想像過的各種情況都沒發生......
我比自己想像的更鎮定,就這樣把該問的細節都問清楚了之後,回工作現場和同事們告別,就隨領班收拾東西打包回家~
.....18年了....就這樣結束了日復一日的上班生活。
要怎麼形容當時的心情呢? 不安, 焦慮, 錯愕, 恐懼.....伴隨著開心? 以及為什麼會是我的疑問?
唉.......無論如何還是太突然了!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啊~~
但這就是現實,受雇用的一方永遠都不能有自主權!
只能被動的接受被裁員的命運,因為你只是個員工。
公司也不是慈善事業,遇到經營不善的時候,理所當然地就是先裁員。
不過對於我而言,雖然被資遣後少了一份收入,不過自由時間變多了。
有捨才有得,即便是非自願的情況下…
卻也是一個讓自己去發展無限可能的好機會!
我相信一切自有安排!
嗯…就先走一步算一步囉!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