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不管自閉症者經過後天的訓練、引導,自閉症者的思維模式,頂多只有折彎成直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說,有堅持,就有希望。問題是,自閉症者的功能提升,頂多只有障礙強度削弱成〝痕跡〞。

因為,這就是在專家的眼裡鑑定。

像中國青島的方靜得到的自閉症者,石若壐,即便看起來和地球人沒有兩樣。

事實上,還是有自閉症者的〝特徵〞。

因此,說實話,是地球人還是自閉症者,其實,打從胎兒形成,就已經決定了。

不要求自閉症者和地球人完全一模一樣

事實上,目前的自閉症早期療育,也只是〝協助〞的性質。

因此,如果說用〝康復〞這個詞,我認為,根本是完全傷害自閉症者的內心。

因為,康復,在自閉者立場,完全不存在。

就如同視自閉症為〝疾病〞而要求〝治癒〞,造成自閉症者感到活得痛苦。

因此,為求公平,就提出視自閉症為〝特質〞,就沒有這困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期間不敢吃外食嗎?教你一人自煮簡單到味的和風料理自COVID-19新冠肺炎的影響至今已長達三年,從2020年一開始的恐慌爆發,人人搶購口罩的時代,到現在逐漸趨緩但仍然得小心翼翼的防範未然。 【外食到底還有沒有風險,五招教你簡單隔絕用餐魔王】 在台灣搭捷運或者是大眾交通仍然需要攜帶口罩,原本收到疫情大幅衝擊的餐飲業,在這幾年間也倒了不少店,同一個地
Thumbnail
avatar
從鈴到一的創業家廚房 — 專精於降低時間成本的料理專家
2023-06-09
不管有沒有玩過原作遊戲,你應該看《最後生還者》影集的 6 個原因你知道《The Last of Us》這款遊戲嗎? 對於熱愛故事的我來說,不管是來自小說、漫畫、電影、甚至遊戲,只要是一個好故事,都能深植我心。 而《The Last of Us》這部作品,是我所見過的遊戲中,最最最喜歡的一部。 於是當 HBO 要將這部神作拍成真人影集時,我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4-22
不管是曾經的舊愛還是現今的喜愛,都別輕易的忘了自已的所愛與自我人生追尋的意義。【不管是曾經的舊愛還是現今的喜愛,都別輕易的忘了自已的所愛與自我人生追尋的意義】 . 曾經那個你愛過的東西,那些你喜歡過的事物,在生活的擠壓下斷送了那些愛,生活的現實阻礙了你,也抹滅了那些熱情,一點一滴的消磨,這也挑戰著現實與熱情的考驗,過了幾年後你還會保有曾經的熱情嗎? 還是早已將那股熱情忘的一乾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3-13
你也不敢自稱讀書人嗎?我讀《讀癮者的告解》雖然讀了不少書,但我從來不敢自稱是「讀書人」,只敢說自己是「愛書人」。作者經營閱讀部落格,有不少讀者把她當告解室,她發現很多人都有類似的困擾。透過這本書,她告訴我們:儘管大大方方承認自己愛看的書很膚淺吧!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命階段,喜歡的東西自然也相當個人,這沒什麼好壞優劣,單純是喜好問題罷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洛洛
2022-07-13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麼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陳忠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打工人,雖然自己並非過的如意,但他依舊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每當他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他都會盡其所能的給予他人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江晴
2022-05-22
想讓孩子在家自學,但心動,卻不敢行動?六年前,我只知道,送孩子去學校上學,似乎不是很理想的受教育方式,所以願意試試看讓孩子在家自學。但是,我當時對於在家自學的具體好處,不甚了解,自己也無法勝任這個工作,因為我對於教書這件事,一不懂,二沒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