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主管之後,心態會有很大的轉變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自己在當主管的這一個多月之中,心態上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年輕就當主管吧,在我們這個行業裏面,常常看到的主管都50歲左右了,但是我卻在30歲的時候就當了一個主管,所以心態上面相較於同年齡的人來說,就會有飛躍性的成長,這也是當初為什麼會毅然決然跳出來的原因。

為什麼當主管之後,心態會有很大的轉變

為什麼當主管之後,心態會有很大的轉變

沒有人可以讓你靠了

想到前幾年我剛退伍入行的時候,那時候幾乎什麼都不懂,雖然讀的書可能不少,但是卻都派不上用場,每次要。做一些事情的時候,都還要請教資深前輩,才知道事情要怎麼樣進行

而現在當主管之後,很明顯的感覺到了,再也沒有人可以讓你靠了,應該是說我也要努力讓自己不用去靠別人,因為我認為靠別人是要還的,已經沒有人會像以前那樣無私地教你,所以也只能自立自強。遇到事情也不能夠推了,因為在這個位置只看結果,當結果不好的時候,你也只能摸摸鼻子自己認了,下一次再做得更好就是了,已經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事情做不好的時候可以怪給隔壁部門,怪給哪個同事沒有給你資料。

沒有人有義務要幫你

關係的經營,現在變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為沒有人有義務要幫你做任何事情,就算是老闆請你去找他要資料,他也不一定會給你,這點對我也有很大的衝擊。

因為直覺是老闆最大,老闆叫你去跟他要資料,你把老闆搬出來,應該會可能才對,但是事實是:你把天王老子搬出來都沒有用,可能這招以前很多人對他用過,所以他已經有防範了,也有可能是他的天性使然,他的個性就是對所有事情都保密的那種。

當然我自己不是這一種個性,我是一個別人跟我要非機密資料的話,我通常都會的那種人,或許連說明書都幫他寫好了。但是我發現很多人不是這樣,那這些人可能只會看你跟他的交情好不好,所以平常建立人脈就會變得很重要。當然我也是建議要多多幫助別人,因為什麼時候會需要別人的協助也說不定,付出不用求回報,但是不付出絕對不會有回報,這是一個期望值的問題。


我也感受到了當主管的好處,我個人對於權力並不是很在乎的人,所以我希望的只是下屬能夠把我交代的事情完成而已,並不會有什麼到處耍威風這種情形發生。

我更重視於團隊未來的發展,而在當主管之後,我感覺到的是時間以及思想的解放。雖然事情很多,但是我能夠在我想要做事情的時候做事,然後我也能夠把一件事情加入我的想法,不用受制於主管。光這兩點就可以支撐我繼續做下去了,所以對於當主管這件事,雖然辛苦但是我也不會後悔,好像這個是命中註定要做的事,只能咬著牙去執行了。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