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於自閉症者〝下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認為,這要看照顧者的立場。

像我母親,就允許我用電鍋煮東西,反而不允許我下廚。

因為,容易有引起火災。

當然,我知道,有的照顧者網友認為,想太多。

其實,我母親認為,一次都不要有。

因為,自閉症者這輩子在小世界,要下廚,我認為只是極少數的自閉症者才能做到的能力。

其實,要自閉症者下廚,就要看自閉症者的功能和嚴重程度

以我來說,買外食就夠了。

因為,一方面,我母親不允許我下廚。

二方面,想說我買外食,也可以和外界連結,比較不容易退化快。

只是說,外出走走也好。

因此,我母親只允許我用電鍋,就很不容易了。

畢竟,比較簡單容易操作。

只能說,什麼煎、炒、烤那些,對我而言,根本不需要。

因為,真要說我將來的一個人住,那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4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協助自閉症者培養預先想可能性的能力。以一般發展人,就是普通人而言,多少有預先想可能性的能力。 但在自閉症者,是先天不具有的。 先陪自閉症者累積可能發生的情況,再進行討論出必要的因應措施 簡單說,就是〝超前佈署〞。 在進行的過程,務必以具體的詞句為主。 像是,肯納,你要是被染疫,到時候就可以在房間看書、畫畫、整理房間,甚至,可以丟掉不需
avatar
宋雲燕
2023-02-23
關於數字貨幣的一家之言不久前,老鄰居問我要銀行帳戶,一再追問下,才說想打筆款子,錶示一下感謝。 原因很簡單,兩年多前,我們是住在同一幢公寓樓裏,由於時常見面,就會聊一些話題。當時最熱的話題,無疑就是幣圈,身邊的幾乎所有人都成了幣奴。心懷憧憬的積極投入炒幣大業中。我從不參與數字幣交易,更不會參加他們的任何評論。但日子久了,
avatar
Ziiiyou
2022-11-11
關於自費出書關於寫小說的相關說明大致上已經告一段落,如果沒看過,或是有興趣,歡迎點擊我的專題:關於寫作 這篇我要來分享一下出自費出書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10-20
關於自殺念頭,我想說的事 一開始,出現自殺念頭是一種1或10的概念,只要有一點點想法,都是極端、恐慌、隨時隨地可能墜落。
Thumbnail
avatar
光譜
2022-08-24
關於自殺請問因無奈地自殺的人會去那裏 會得到安息嗎 甚麼無奈地自殺,自殺就是自殺,不理甚麼理由,自行了斷生命就是自行了斷生命,人沒有權了斷自己的生命,否則,肯定死後一定不安寧,一定受到懲罰,不能進入輪迴圈,直到受罰完畢。如何受罰呢?其中一項,就是;你如何自殺,就重覆又重覆在現場如何自殺,即是;跳樓的,重覆又
avatar
初尋道
2022-05-25
【超閱讀觀點35】你今天又拖延了嗎?關於拖延你必須知道的幾件事--《一流自僱者的時間管理術》你有「一流中毒症」嗎?只要看到書名有「一流的人如何如何」,就會很想翻開那本寶典,一窺一流人士成功的秘訣?我有,所以之前也寫過《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的心得,《一流自僱者的時間管理術》是西恩看的第二本「一流的書」,我想我會繼續探索這個秘密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5-20
關於自動規模化的迷思在雲端的時代中,我們可以利用 Auto Scaling(自動規模化)的方式來自動的增加或者減少伺服器的數量。也因此很多人會認為這是一個針對「大流量」的機制,也會把它當作一個解決「突發狀況」的解決方案,然而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Thumbnail
avatar
蒼時弦也
2022-03-07
關於自殺這門課:蕾蕾閱讀#33-我們相伴不相絆-郭葉珍我們相伴不相絆part2 郭葉老師的書,重點摘要多到分2天字數還是不少😅 但觀點都很棒,擷取精華中的精華與你們分享🥰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10-28
第二十四本《非關對錯 一段關於愛與自閉症的無聲之旅》保羅.柯林斯。2010,智園出版。 推薦給:真的很想理出一點頭緒的家有特殊兒的親人… 在網路買書時看書名買的,結果撿到寶,超好看,像是一個很了解你的人在不帶批評指責的說出你的心事…看著看著…會一度以為…這是一本小說…… 佳句摘錄 P98 摩根會歇斯底里是有原因的。他是個快樂的小孩;只要旁人不干涉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0-01-22
關於自組織團隊 Self-Organizing Team 的第一個念頭自組織從來都不應該是組織或是團隊所追求的目標。
avatar
edge hou
201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