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牆期」倦怠感上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已經連續兩個月以上,每天一小時「心肺交叉機」的中等強度運動,再加上編輯兩篇方格子的文章,以及新寫一篇部落格的文章。

在這種強度下,身心都受到一定的考驗,尤其是在像今天這樣剛跑去客戶那邊測試完,回到家腦袋都在放空中;不管是開車來回所耗費的精神,又或是整個下午思考「軟體開發」的事情,都在消耗我僅存的腦力。

每次都有惡魔在我耳邊碎語,一直誘惑我「不要再做了」,有很合理的藉口可以不去做、一天不做也不會怎樣等等等。

當一天醒著的時間只有十六小時,扣掉運動一小時、寫文章加看書四小時、工作算六小時好了,這樣理論上應該還有五小時的瑣碎時間才對,但怎麼絲毫無感?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追求「生產力」的人,因為我知道這樣會把自己榨乾,當生產力最高時,大概也是創造力最低谷的時候,要懂得適時放空。

可是當每天都安排固定的進度時,要怎麼放空? 看來只能靠動腦、動手交叉做,利用這兩種耗費不同身體機能的工作型態,讓自己在切換間依舊保持清醒。

即使理論上可行,但持續兩個月後,「倦怠感」還是一直累積上去;難怪人家說「當興趣很有趣,當工作就了無生趣」,有進度壓力在身上的時候,感覺確實是不同的。

但我還是想試試看自己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如果可以順利做滿一年,那勢必能習慣這種節奏,然後繼續堅持下去。
閱讀可以用最低的成本來獲得別人經驗,培養閱讀能力,一生受益。但要記住,別只讓自己的大腦永遠處於「輸入狀態」,要適當地「輸出」自己的想法。透過閱讀輸入,再利用寫作輸出,就像「費曼學習法」說的一樣,教授到別人能夠了解,自己才算是領悟了這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低慾望社會』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智慧生活』來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該如何維持寫作的續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瑣事教我的觀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養成及維持真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性成長的撞牆期大變動逐漸停歇後,有些人開始感受到成長、提升的腳步緩了下來,與之前短期內就能有所斬獲大不相同,開始走入撞牆期,嘗過快速成長的甜頭,便開始想尋找再次大躍進的方法。 追求進步與成長是好事,砥礪自己持續提升,但是用錯方法、下錯棋,可能前面累積的努力將功虧一簣。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3-08-22
你遇到職場卡卡時期了嗎?職場中的撞牆期通常是指在工作中遇到挑戰和困難時的階段。這是個普遍的現象,許多人在事業發展過程中都會經歷。在這個階段,你可能會感到壓力和挫折,但也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要克服職場撞牆期,你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 **重新評估目標:** 確保你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仍然與你的現況相符。 2. **尋求支援
Thumbnail
avatar
李琝傑『徐俠客』
2023-08-15
不准畫太好 — 解決創作者撞牆期的葵花寶典作者是超人氣Youtuber 本書的作者 — 斎藤直葵,是名日本的插畫家,負責主筆"失落的龍絆 Dragonlia Lost”插畫,也是寶可夢卡牌(PTCG)的官方繪師,是個我們所謂的插畫大佬。 以下整理並沒有完全按照本書的安排做筆記,只節錄重點和一些自己的感受而已,本書的可愛插圖更是沒有放上來。
Thumbnail
avatar
Juo Penguin
2022-06-05
人生總有撞牆期,你要在撞牆時做什麼呢?如果不出意外,你的生命一直進行,麼你就一定會遇到人生撞牆期,怎麼撞也撞不出一條路,很像原地踏步,或是不停努力前進,卻也還是在同一個環境、同一群人當中,感到心力交瘁。 這樣的處境,你會看見什麼呢? 事實上,你所選擇看見的角度,將會形成你的自我和你的人生。 圖片來源:PEXELS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5-24
【學習撞牆期,如何陪孩子練功打怪】-美語自信篇孩子學習的路上,常遇見內心妖怪,導致學習興致低落... 如何讓孩子路上遇見妖怪(內在挫折心魔)時, 父母能找到方法,陪著孩子打怪練功. 飛躍而過時,孩子還能回頭看著妖怪說: 「謝謝你來陪我練功,讓我長出破關的能力!」 有清晰的破關SOP. 讓家長有方法引導孩子來練功 !
Thumbnail
avatar
孫子玲
2022-05-18
SEO排名陷入撞牆期?也許你該試試「語義搜索引擎優化」!想做好Google SEO排名,除了熟知SEO是什麼之外,還必須充分了解這個搜尋引擎的想法與發展方向!今天就就讓我們來聊聊「語義搜索引擎優化」這個主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偉利科技 - 能幫助業績成長SEO服務商
2022-03-31
遇到撞牆期,做什麼都做不好,該怎麼辦....?你是否也曾經遇到撞牆期呢? 你是否常常因為撞牆期而感到懊惱,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別擔心,這篇文章應該可以帶給你一些幫助!   其實會引發出這些感覺,多半是因為自己對自己的不信任。 什麼?我是因為事情都做不好才這樣想的欸...             沒錯,但是其實我們會覺得自己做不好,
avatar
霖的小世界
2021-08-14
撞牆期我前半生的事業是感情,我現在可以沒有羞恥的這麼說。以前年輕的時候,會覺得這樣講實在太丟臉了,好像我的人生沒有別的重心,就只有談戀愛。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19-12-18
2018:人生的撞牆期(圖解:2018年向我潑冷水之際,我都要攜著2019笑著向前衝……) 每個人都會有「撞牆期」。有人論文寫不出來、小說寫不下去、事業停滯、追求女生的進度毫無寸進……2018,大概就是我人生的撞牆期。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