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當下此刻早已足夠完美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週活動在跑、想完成的計劃也很多,對自己的期許很大,以週為單位的進度排得滿滿滿,結果遇到生理期,睡眠時間大幅增加,沒電的時候直接關機,連掙扎向前的機會都沒有。在這樣工作時間變少,待辦事項不變的前提下,我只能把握時機,提高產能和效率。

結果週間還有兩組朋友來訪,為了擠出時間和朋友聚會,我撐著想睡的身體拼命想完成進度-越早完成越安心越能好好享受聚會,我是這樣想的。結果不理想的進度和所剩無幾的時間,令我心急如焚陷入凍結狀態,恐慌症幾乎發作,感受到身體在抗議,心靈接近解離狀態,我只能取消難得的見面機會,乖乖在家裡躺平,整整睡了十三個小時。

隔天另一組朋友來訪,原以為只是三到四小時可以結束的行程(當朋友的按

結果當我接受計劃就是延宕了,時間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情緒教我的事、愛學家-職涯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