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西斯摩爾 | less is more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休息了三天,我覺得身心平衡不少

週日

因為守密人上的某周固定AMA與主題分享,深深覺得頭皮養護的重要,除了平日洗澡完要把頭髮吹乾,設備的檢測與輔助也不可少,於是前往嘗試,十分滿意。不過更棒的是論碼,讓我當下某些疑惑有不同想法: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用平日刻板印象去看他就帶有偏見,放空當成陌生人未必每次靈驗。用不同是且切入如果好用對自己有收穫,那就賺到了

另外的重點其實是講到我是個負責的人等等那麼要要善待自己,當下內心我有點激動,因為彷彿自己努力被肯定,不過接著還是犯賤想要多知道家人,可以嘗試怎麼配合。

周一

去諮商的時候,心理師跟我談的比較多,讓我除了之前小阿姨談的跳舞論之外,家庭經營類似專案、類似教練,畢竟沒有人可以拿到一手好牌天聽,怎麼樣的牌都要靠自己打好。

養小孩來說,平安順利長大就不容易,看起來是最大公約數,不過沒有大家討論的情況下,學業來說,有的人就會覺得補習重要、有的人覺得課外活動重要;身體活動來說,有人覺得多運動可以消耗活力或是帶動其他部分的發展、有人覺得這些時間拿來讀書不是很好。因此,一旦忘記初衷或是沒有討論出來,很容易看成雙頭馬車,步調不一致,小孩無所適應/太會適應,大人還覺得很委屈,怎麼只有自己在努力。提醒自己三面向

  1. 凝聚共同目標
  2. 感恩對方的辛勞
  3. 自己的付出是因為其他人讓自己感到歲月靜好

週二

一大早起來就很疲倦,整天昏沉沉,連搭車都睡著。中午的教練課,只好笑嘻嘻說教練我想放鬆XD 請教練幫我處理古老的手術沾黏傷口,一邊閒聊,我說我去頭皮養護,他說越式洗髮好像很讚,他還有體驗過清潔耳朵,超級舒服,不過洗眼珠他就不敢。換成我,我也不敢...晚上打起精神看了一下孩子功課決定棄守早早上床睡覺,2030就去躺。失去兩場AMA參加的機會,不過今天確實精神回復大半。

週三

精神就不錯,工作之餘,減少用手機殺零碎時間的壞習慣,讀「大腦喜歡這樣學」的時候有確實在段落停下來、回想,也重拾心智圖(不過這並非正統畫法,也過於草率,不過終究是個好的開始)

記憶組塊

記憶組塊

瑜珈也是個減法運動,不用太多花俏招式,但求感受身心運作,看到自己的限制與狀況,平衡很重要,作自己好自在

變體烏鴉

變體烏鴉

把備油加滿這系列目前沒有固定更新,主要跟大家分享運動的好處,遠離靜態生活式作重要的:

標題的雷西斯摩爾,是覺得這三天放自己一馬,不要塞滿活動,不用安頓一堆外在事物,自己才是關鍵。然而用 let sex more也行,不過要合地合理兩廂情願為基礎就是了


15會員
149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