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心的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工作最後一天,老闆最後幾星期都沒有跟我互動了,跟同事互動也超尷尬。之前說過,我有幾個同事,覺得失業很恐怖,他們自己心想著下一份工作下落不明的未知焦慮,尷尬到不想跟我說話。我自己則是覺得雜七雜八的一堆要交接的事,怎麼做都做不完,我個人對此感到很焦慮。我只想要這份工作結束,不用再被催著繳東繳西的,完全沒在擔心失業這個狀況。

最後一天,我把寫的程式跟文獻交給同事,把筆電的資料殺掉,還給單位秘書,踏出機構,心裡一堆慌張,憤恨,就終於放下來了。

其實,離職了之後,我還是無法完全放下。我的程式寫得爛爛的,我怕同事看不懂,我很怕有些檔案忘記上傳到單位的伺服器,我怕有些資料忘記備份。反正就是擔憂這個擔憂那個的,交接的同事也不太敢說什麼,可能看我超緊繃的,怕我爆炸掉。

我知道我做事超亂,之前的研究工作沒那麼複雜,我記得幾年前交接時,根本沒有幾個檔案需要上繳,所以行事雜亂沒太大影響。這次體驗到複雜很多倍的研究專案,我的弱點就變成很嚴重了。以後學到要多花時間整理檔案夾,並記錄每個檔案,尤其是臨時性檔案,內容是什麼,目的是什麼,最終資料檔應該長什麼樣子,我缺乏什麼資訊,參數,或演算法,為什麼做不到最終結果,等等,反正就一一回顧,檢討,下次改進就好。

我也學到就算所謂主管或老闆,不一定懂得比我多。明明很有經驗的人,也可能搞不清楚狀況,或自己會做,但完全不懂得帶新人。我本來一直希望主管或老闆可以幫我釐清什麼資訊是重要的,什麼任務可以遲一點再做,結果主管自己也搞不清楚,所以我這幾年來超累的,隨時處在搞不清楚的狀態,然後老闆從來不滿意我做出來的結果。我一直想藉由努力做出結果的方式讓老闆不要那麼討厭我,但一直不斷失敗,所以我很痛苦。長時間無法獲得老闆的肯定真的是超難過的事。現在痛苦終於告一段落了,我也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我可以開心的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上一些我想上的課,看一些我想看的書,耍廢,休息,再慢慢找下份工作吧,開始人生新的一段旅程。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