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天鏡子練習Day5心得紀錄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夜睡著後做了不少的夢,許多雜亂的片段,夢見以前認識的人...我知道那是我的內在在選擇釋放。


今天做著第五天的功課,有很多的思緒跟感想,但就先分享最直覺感受的部分吧!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社會結構以及集體意識的影響,我發現我從小到大的環境氛圍,對我最多的批評都來自外貌。


我不知道其他的女生經歷是否和我有相似之處,但我自己個人的經驗就是如此。


整個社會並不要求女生要出人頭地,要很傑出,很有成就,要很會賺錢...那些期許要求跟壓力,多半都是落在男生身上。我曾經因此而慶幸我自己是(生在台灣的)女孩子,因為我認為以我當時的條件當男生的話大概就是魯蛇的階級,毫無競爭力。


雖然最初在自己的原生家庭,我什麼都會被拿來批判,從功課,表現,穿搭,講話表達的方式,到做事的速度,笑起來的樣子...甚麼都能拿來被講被罵。但是出了家門之後,我發現我容易被批評的只有外貌。


沒人在乎我功課好不好,學歷高不高,體育強不強,有沒有一技之長。我唯一會被一直提及的就只有外貌(包含聲音),導致我後來因為容貌而非常自卑。


或許就是我內在投射出來的匱乏狀態導致的同頻共振的關係吧,我就算交往了對象,當時也容易遇到跟我在一起之後還是會對我外貌不滿意的類型。


所以我就繼續自卑,然後就這樣一直呈現這樣的負循環。


至於為什麼別人講的話我為什麼要那麼在乎,那麼在意,讓自己往心裡去,導致自己那麼沒有價值感?


我想也許是我從小就沒有建立起我個人的自我認同和自我價值的關係吧,在一個沒有稱讚,永遠只有貶低,做好只是應該,你永遠可以再更努力的家庭觀念下,我想一個孩子真的很難知道自己的真正價值在哪裡。


而我想這也是大多數家庭會有的狀況,那就是我們的上一輩,上上一輩,甚至更久遠的祖先輩...都是被要求許多功能性、價值性,否則就會被否定,被貶低,以至於多數的人學習體驗到的,一直都只有「有條件的愛」,而這樣的人們,因為沒有感受過無條件的愛,而我們本身沒有的東西自然給不出來,所以一代又一代,無意識的傳遞有條件的愛的價值認同給下一代。


很多父母在成長過程中也受到非常多的創傷。而他們也沒有機會去學習到自我療癒的方式,於是帶著創傷去投射到孩子身上,許多父母無法面對自己的失敗,或是自己不夠優秀,不夠有成就,或是基因不夠好的狀態,於是就把這些自己逃避的內在狀態投射到孩子身上,於是孩子怎麼做他們永遠都不滿意,永遠都不夠好,其實那都是父母親對自己的看法,只是他們無法勇敢面對跟承認這樣的自己...


我會覺得這樣的意識傳承是一種可悲的無明。我在「靈魂出生前的計畫」一書中,了解到了,有些靈魂是非常有大愛的,他們自願投身在貧困或是擁有許多狀況、疾患的家庭,為的就是去帶動起那整個家族的震動頻率,幫助整個家族有機會揚升到更好的狀態,脫離一直以來的循環。


有些靈魂則是自願用犧牲受苦的方式,去喚醒世人的醒覺,比如佛陀、耶穌等高維度的靈魂。


也許不是每一個受苦的靈魂都是帶著這麼宏大的目的投身到地球,但是我們的自我覺醒,我們懂得了愛,學會愛自己,那種喜悅平和的能量,也能有意無意的擴散到周遭,因為畢竟我們外界的實相多是我們內在的投射。內在改變了,外面的世界就改變了。當我們學會愛自己,那些不尊重我們,批判我們的人,有時候就會漸漸的發生改變,沒有發生改變的人們,也會因為各種原因會或狀態,陸續的從我們生命中剝離了...


愛自己之後,才真正的明白,他人有如何用他自己的投射來看待我們的自由,但夠愛自己的我們,已經了解,已經懂得,別人的看法,價值觀不代表事實,更不代表一切,我們不必全然相信,更不必照單全收。


但是前提是我們要長出真正的自己,才不會因為脆弱和茫然而被他人左右。


謝謝我自己,我很愛我自己,我感謝自己讓我成為真正的自己,那個努力療癒創傷,真心接納自我的自己。


謝謝你,謝謝你,從前的你辛苦了。

對不起,我讓你一個人承受了這麼多,你很勇敢,一個人孤單的走到現在仍舊沒有選擇放棄。

我要你知道,其實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因為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你!


生命的一切都來得輕鬆、喜悅且充滿榮耀,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