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感動服務-讓您服務感動人心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QM在淡江-感動服務

TQM在淡江-感動服務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這本書雖然是在2014年出版,當時淡江大學創辦人仍健在,可以在書中看到他對組織品質的要求,他在序中指出 並認為「品質要成為組織文化的一部分」,可見他對品質的要求。 書中內容包括「全面品質管理」、「校務行政進化論」、「感動服務總動員」等等。

*心得*

書中淡江大學各單位主管侃侃而談,如何帶領一個高等教育學府走上高品質,在校務中如何運用品質管理方式提升組織經營績效,將"持續改善"內化為平日的素養。 書中有一篇是時任淡江大學學務長的柯志恩老師,篇名為"說感動太沉重,會議有感才符眾",光是標題就足以引人深讀。該文提到目前各組織都面對的問題-會議滿天飛。 她認為,主管必須用嘴去歸納重點,不問我們該講多少,該問台下者可聽多少。會議短一點,感受會好一點,再加餐點,感動多少有一點。更絕妙的是,最後結語是,行政的本質是"有感受便是好服務"! 這篇吸引我反復讀了數遍,的確,組織要重視的是永遠是"人"感受,忽略了這點,遑論其他用心服務、感動服務,更別談對組織的向心力。 相信這本書籍能帶給組織在行政及領導上多面向的參考及啓發。

TQM在淡江:感動服務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4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