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如果覺得空虛就去做家事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必須承認,當我下定決心開始做家事時,時間會過得非常快。

我最喜歡的家事就是洗衣服、晾衣服,在等待的過程中,你不覺得浪費時間,因為那就是讓衣服變乾淨的秘訣,也是必須花費的時間。可是同時你還是會有點時間的壓力,因為不是每天都有陽光,最好在中午前完成,所以這時候你可能又感受到時間正在流逝,這件事中就有它的限期。中間的空檔,你可以隨心所欲,從容享受。像是泡杯咖啡、吃點保健品或是線上購物(如果你處於躁期,可以先將物品放在購物車,一個禮拜後再結帳,這時候你會刪掉部分你想要但不需要的物品)當聽到洗衣機發出聲音,表示你得停下手邊的一切,將衣服晾起來,因為陽光不等人。

另外,我也喜歡喜歡刷廁所的汙垢,看到煥然一新的浴室,那會很有成就感。而且打掃的樂趣在於,可以獨自完成。說實話,我真的不太喜歡需要團隊合作的工作,如果可以獨自將想要的事情做完,我會感覺比較輕鬆,不需要配合別人或讓他人遷就我,也會讓我覺得比較自在。

丟掉不需要的衣服也有某種快感。我們的衣櫃總有多餘甚至已經多年沒穿的衣物,當你決定將這些斷捨離然後捐出去,會有種成全彼此需求的圓滿。這個工程會比較大,因為一旦開始就很難中途停下來,如果你很猶豫該不該捨棄,就回想上次是哪個日子穿上它,當你想不起來,就立刻將其丟入回收袋。做這件事有個好處,你會有種打開禮物的感覺,因為有些壓根忘記的衣服就像新衣一樣。我時常很驚喜我有買過,這跟上述要回收的衣服完全不同,因為你根本沒穿過,所以就像買了新衣一樣。

總之,當你一個人在家,也不想勉強自己出門的時候,就做做家事,那會讓人有成就感,又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思考怎麼做,只要開始,就馬上可以一個個步驟完成,從你覺得沒有負擔的開始即可。

133會員
23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