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斷捨離—減肥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家人聊天,再度延伸出生命課題—不願意為自己負責任。

這個世界選擇好多,所有好處我都想要,但背後的成本我不想承擔。

我想要有一技之長,但我不想要刻苦勤奮的學習、自行思考。

我想要有親密關係,但我不想要投入真實的情感,避免失控。

我想要減重成功,而我卻以微胖身材展示於眾人眼中近十五年,無法與自己對話。

其實,我不是真的想要瘦,但我知道我的胖是心理因素。

國小的我面對生命中大的挫折與困惑,失去了安全感,惶恐不安。

與其說失去對體重的控制,我覺得是失去對選擇的勇氣,

我不想做決定,因此來者不拒。

給我多少,我就吃多少。學習和親密關係亦如是。

生活不再是享受,反而成為不同層面的積累與負擔,因為沒有方向。

好吧!也許我該長大了。

開始生命的斷捨離—從減肥開始做起。


感謝瀏覽~歡迎在留言區分享任何想法~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30內容數
君心剖策 小時候的變化萬千的筆名中, 曾諧音取寓意為居心叵測(心思意圖,難以推測和判斷)。 時隔十年,我的心思仍舊難以被捉摸,但我更了解自己。 一路走來,感慨良多,以君心剖策之名,分享生命小故事, 特以紀念日漸淡忘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