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大局思維實踐職涯、生涯的夢想與目標? | 成長、心態、行動

90
發佈於閱讀 個房間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0405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00405

1.大格局的心態

有意義的內在動機

注意自己的情緒,接受當下情緒,情緒是暫時的,會消失的。

從中發現意義,意義就是動力,

工作意義與獨特技能連結,成就強化內在動機。


放大格局的制定目標

大格局目標設定,確保有意識的自我升級。

經常更新大格局目標的承諾,每個月複習並更新大格局目標的承諾。

去思考真正想做的事,就能找出升級的行動。


沒有終點的旅途

大格局的終點,不是全贏或全輸,而是為何選擇,承擔責任。

任何結果都是努力加上運氣的產物,專注評斷決策品質而非結果品質,

禁得起衡量的就會成功。

人生不是全贏或全輸,而是折衷的結果。

行為科學,尋找方法,就是一段自我探索的旅程。


旅行,重點不只在於終點,而是旅行本身。


2.小步驟的執行

排定優先順序

給自己額外時間,擬定計畫,

找到顯而易見的里程碑,把注意力放在顯著、最先的活動上,

意識到更重要的事,放下沉默成本,放棄現有目標也無妨。


減少不重要的時間花費

時間是有限資源,優先重要的小步驟。

找時間很容易,小步驟不用佔用健康、家庭或放鬆的時間。

保有自己的生活,聚焦減少時間:無意義會議,沒有附加價值,不必要的回覆,放空滑手機。


微小步驟的規律執行

從小開始,規律執行微小改變,對人生結果具有深遠的影響。

調整成本與效應,降低步驟成本,增加成果效益。

承諾機制與懲罰,每個人都需要支持,例如:友情的承諾。

倒數321就出發!

堅守規劃的小步驟,每週90分鐘的最低承諾。


有通往的汪洋大海的步驟,就不會浪費時間去挖井水。


3.自我成長的信念

自我信念

自我敘事應驗預言,掌握信念的內控者,塑造我們做與不做的力量。

自我信念,相信自己能改變、做得到。

優勢和劣勢,只是行為的外部結果,而非自我本身。


成長心態

固定心態到成長心態。你可以改變人生結果。

持續的磨練,強化心流的展現,並審查進展。

踏出去磨練,認識平常生活圈以外的人,能讓你進步神速。


升級的自我

想像升級版的我,相信未來的自己,思考升級的我有什麼技能組合?

什麼技能才會成為專家?著重於顯著性不可或缺的提升

就地取材,勇於嘗試,持續學習。

在職磨練技能,面對面提出需求,並界定你的需求。


人生不是有限的拼圖,而是無邊無界的藍圖。


大格局小步驟,堆砌起成長的旅途!


推薦:

  1. 喚醒你心中的大師:由內心召喚、臣服訓練、到多重心智的旅程
  2. 生涯規劃:如何成為自己生命的設計師
  3. 如何在有限人生,玩出無限的自己?
85會員
188內容數
從走入職場工作,到規劃退休,自由安排人生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