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讓人驚厭的反饋...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五,搶在今年最後一個工作日的下班前,衝到合作最深的PM門所在的樓層,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而PM的大老闆M忽然來了一句:你是怎麼會被強姦了? 提起了關於年後有一位優秀同仁將轉往其他團隊承接重要專案的事。

簡單記錄一下狀況,R是團隊內一位相當優秀的同仁,無論是工程、邏輯、溝通、外語等面向上都相當出色,過往也承接了業界最大客戶的專案,並且順利的導入量產。後續更因為過往的經歷,協助承接了其他團隊的專案,進而引發了其他團隊遞出橄欖枝期望招募的行動。

這件事的開頭據說是老闆提起,因此對方團隊的主管便在沒有提前打過任何招呼的情況下便開始遊說的動作,而我們更是由同仁告知才得知這個消息。起初R的主管 W & J氣沖沖地向我說明此事,但當我表達不反對甚是贊成時, W & J表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

一方面,我與他們說明我的想法: 沒有任何一位同仁是我的人或者是我們的人,即便是團隊中佔據更重要地位的 J 或 W,如果有看到更好的機會與舞台,無論是在內外部,我都會毫無猶豫的贊成並且給予協助。另一方面, R因為聰明且求積極表現,因此在專案細節處理以及一些基本但重要的工作上所交出的品質相當不佳。短時間內雖然不容易察覺,但時間一拉長其實是許多未爆彈。即便靠著主管們的細心提醒與檢查防堵已經最大程度上降低了這個風險,但長遠來看這樣的個性與工作心態是難以改變的。離開團隊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很幸運的J & W在溝通與消化後,經過了兩週便同意並祝福這樣的安排,我也趁著與老闆M 1 on 1以及與所有同仁固定會議中不僅表揚了R 願意承擔跨部門歷練,也對J & W站在同仁成長的角度做出割愛的動作表達感謝。

回到PM的大老闆M,我原本的觀念中,M論資歷、閱歷、能力都高我不只一星半點,但在這件事情的看法上卻讓我相當驚厭。當我跟他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時,他的想法依舊同留在人員被掠奪以及權力流失的觀點上,對我的想法與做法也由用詞中可以感受到深深的不理解與不贊同。

很感謝M願意把我當自己人,擔心我的權力及人員流失,可能會對我造成負面影響。也同樣覺得很幸運的,M願意在得知這件事情後主動提及並與我分享想法。但M的反饋卻讓我覺得很詫異以及不舒服。

雖然我依舊深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可以讓同仁得到最好的舞台以及對組織最好的安排是我決定行動考量上排在最前面的考慮因子。藉著格子紀錄一下這個事件,等明年覆盤時也可以來看看這個決定是否洽當。




依舊在新年計畫擬定前逐步覆盤的Loeb爸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