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3暑假在NET打工經驗分享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這篇文章你會知道這些事:
  1. 選擇NET的理由
  2. 面試過程分享
  3. 成為sales的你要做些什麼?
  4. 打工心得
  5. 在NET的優點及缺點
  6. NET員工特質分享


選擇NET的理由

說實話,一開始真的沒有想過要踏進服飾業真的只是偶然。我就是想說暑假打工賺貴桑桑的學費而已但是我投了好多家履歷大家一聽到我通勤還有開學只有假日都大拒絕。於是我每天只好逛1111或是104這樣求職網站。然後發現全台NET都在缺人。所以想說可以去投履歷看看。

以下是心動的理由!

  • 有免費停車位 (因為我們門市剛好在百貨裡面)
  • 覺得服飾店店員都很帥很美(?)
  • 自己常常逛NET
  • 覺得NET都在摺衣服(根本誤解!)


面試過程分享

其實我一開始直接打電話給我想應徵的門市,然後跟對方約面試時間。其實面試過兩家,而面試方式都一樣。都會給你一份NET的履歷要你填寫。然後問你為什麼想來NET?其實就蠻簡潔的基本上就是問你配合時間。好像也沒有像星巴克一樣有那麼完整的面試。第一家沒有錄取的原因是因為那家店的店長說他們店是缺的是平日的PT。另外一家也就是後來有成功應徵上的那間因為真的太缺人了。

成為sales的你要做些什麼?

我們會分成賣場跟倉庫兩個部分,而且每個人都要熟記一些代碼,而這些代碼組在一起就是貨號。像是女生會分成大女(成熟或上班族)、小女(短版比較青少年的)、休閒。他們分別是1、2、3。其實這個蠻容易的就只要每天上班每天接觸大概一個禮拜就會記起來。而且會寫成板子讓你拍(讓你可以回家記),所以不用擔心。

我們會分三個地方:賣場、倉庫、辦公室。賣場會分成收銀台和更衣室而倉庫這部分我沒有涉略太多。

  • 更衣室:可能幫客人量褲長、找尺寸、整理衣服、收衣架、燙衣服、歸衣服(將新品或是客人試穿的衣服拿回去放)。也有人會被分配到倉庫拆袋、貼摺疊區貼等等。
  • 收銀台:就是負責收銀、退換貨、釘防盜扣.......等(如果沒事也會幫忙更衣室)
  • 倉庫:要負責出貨、檢貨、把貨品按照順序放貨架、把飾品或鞋子這類物品放到賣場的架上。

打工心得

其實我在NET過得蠻開心的,可能因為工作很容易就上手再加上整間店氛圍其實還不錯啦(可能因為同事都很好相處),先不說我也在這裡認識還不錯到現在還會連絡的同事。可能因為待過星巴克所以覺得NET相對輕鬆。但必須說一樣會遇到奇怪的客人.......。在這裡跟大家科普一下,NET是沒有調貨的服務喔,我遇過一個客人,一直要我幫他調貨到他家附近門市,重點是我一直跟他解釋他都聽不下去,我最後請我們店裡一個正職姐姐跟他解釋,他還翻我們白眼說不用了不用了。我只能說遇到真的很傻眼.......。

再跟大家分享一個可愛的阿嬤,其實當下我超急忙,但是她一直跟我分享衣服,重點是用台語,我會講啦,所以都用台語回答她,結果她說我講台語口音很可愛,我直接傻住。我還有遇過蠻多東南亞的移工朋友來買衣服但是中文不太好,所以都用英文問我問題,還好我學英文不是啞巴英文(謝謝老師欸)。我想講的重點是,我覺得透過語言的交流,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也不是那麼差,好像透過語言交流可以幫助別人或是讓別人感到開心。這使我有了更多把外語學好的動力。

不瞞大家說我做滿一個月的時候覺得超無聊,因為每天做一樣的事真的是看衣服看到膩,整理也很無聊......。覺得自己每天浪費時間待在NET,好像應該拿這些時間去做一點有意義的事。但自己暑假就是得打工啊......。所以還是待到了開學。啊對了,我在8月考了試,就是考店內擺置位置像是2/799工裝褲在哪裡啊?給一組貨號然後問你這組貨號是甚麼意思?然後退換貨須知......等客人會問的問題。

我個人是覺得在NET上班還不錯啦,所以沒有意外的話,今年暑假如果我們門市有缺人,我一樣會回去啦。

在NET的優點及缺點

優點:工作好上手、上班耳環手錶可以戴著(星巴克不可以)、有打卡機計算吃飯時間、有好吃的零食。

缺點:需要久站、沒有甚麼員工福利(PT買衣服打折需要做到一定時數)、工作內容太乏味。

NET員工特質分享

  • 平常超愛逛服飾店(上班真的就是一直看這些衣服然後整理)
  • 超會摺衣服(反正我摺衣服變超快,畢竟要趕下班XD)
  • 能夠久站(8小都站著覺得厭世的我)
  • 耳朵上很多洞(我們店裡每個人耳朵都超多裝飾)
  • 就愛就無聊的事(?


以上是個人小小的分享,有甚麼問題歡迎寄信給我喔。

每次看完電影或是一些影集總會有很多東西想要分享,但又不知道該放到哪裡,於是關於「電影或影集分享系列」誕生了!裡面的內容基本上以個人看法居多,希望不會冒犯到其他人 (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