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千萬不能做的事!!!

2024/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會說「我可以多工」、「我可以一心二用」。


讀書同時看電視、讀書同時聊天…



但是科學研究指出,其實這只是在不同工作之間切換專注力而已!



切換專注力不只讓效率變低,還會提高我們體內的壓力賀爾蒙。



生活中常聽到的「心累」,部分原因就是專注力不斷切換造成的心理、生理壓力。


raw-image


以往我在讀書的時候,會同時聽音樂。



後來我發現即便只是聽無歌詞的音樂,都對於閱讀造成相當程度的干擾。



當我開始適應讀書不做第二件事時,確實讓生活中的壓力感減少許多。



專注力是有限的資源。



當你不斷地切換專注,就像一直換檔的機車,會造成嚴重的磨損,而且讓自己的壓力更大。


「讀書歸讀書」,讀書時千萬不要做第二件事。



內容參考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77585


更多的讀書和考試方法可以看

與自己共舞,讀書、考試的方法

    24會員
    103內容數
    你心中的犯罪者是甚麼形象呢?窮凶極惡、面目猙獰、狡詐、邪惡? 在處理案件的日常生活中似乎不是如此。犯罪者進到刑事程序中變成了被告,面臨國家的追訴時的反應,是如此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