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表達難不難?特別給高中生的溝通表達課+職涯探索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溝通、表達難不難,難!真的難!尤其是小時候的我,真的覺得太難太難了!

曾在《珍珠奶茶聊天法》 : 不當聊天機器,而是聊到心坎裡這篇當中(開心入選編輯嚴選❤️以及即將轉載到《Cheers快樂工作人》媒體平台),提到我是內向高敏人,讓不少文友們驚訝了。

曾經,那個被班導叫進辦公室,關懷說:「很多人想跟妳交朋友哦,妳要不要試著和同學們說說話?」那個被同學和班導擔心不說話有什麼問題的我。長大後,竟然做著要不停溝通、表達的記者和主播工作!

如果乘坐小叮噹時光機回去,可能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多年來,我的體會是,學習太重要,到現在我也還在學習的路上。但更重要的是,有沒有找對方向、找對方法!想想過去,我真的是「跌倒系」的,經歷很多很多次的「此路不通」,很多很多次的「心好累」。受邀開設這門課的時候,我也一直在想「我真的可以嗎?」

直到著手產出課程逐字稿的過程,收到了一次次的鼓勵和欣賞,慢慢感到:「啊,我真的可以呀!」

謝謝美好的回饋

謝謝美好的回饋


實在說,要這樣正式地推自己的線上課,還是覺得不太好意思😆可是,嘔心瀝血生出來的這門課,還是想要讓有興趣、有需要的高中生們,有好的方法可以用,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


📝上這門課會有什麼收穫?

了解記者主播應具備的能力

學習溝通,表達;訓練聆聽、閱讀、邏輯思考更是一輩子受用的學問。

喜歡媒體的產業,你想要當記者,你想要當主播,希望可以離目標越來越近。


幫助同學職涯探索,了解自己未來方向

透過職涯分享,告訴你不一定活潑,或是很會交際的個性,才適合媒體圈!


一份亮麗的學習成果

這門課程當中會教同學,採訪自己的家人,可以運用到哪一些技巧,藉此完成一篇精彩的人物新聞報導!變成你獨一無二的學習歷程報告!


💌特別收錄:

For內向者,如何適應快速、變動的人際關係,還有社交場合。


📤專屬高中生的線上課:主播的溝通表達術!從看懂、聽懂,到暢所欲言!



課程單元列表:

raw-image



校園專案(班級或全校),請來這裡:教育部—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每位15到50元(沒看錯,真的!我買早餐很常都超過這個價錢🤭)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妳們(鞠躬)

祝福我們都能在自主學習中感到快樂與滿足!


108會員
87內容數
桃園電視台主播、記者、主持人,屬貓派的觀察系女子,養一隻愛撒嬌的貓「冰冰」。喜愛跳舞、美食、咖啡廳、心理學。🐈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主理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