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能量 | 時間管理不夠看,身心健康才是王道!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保持高能量

天氣轉眼冷超多18度,健身改成一周三練,瑜珈滾輪+飲食控制,天冷要管住最真的很煎熬,年底看成效

raw-image

(source:freepik)

如何平衡生活與工作?

時間管理X 能量管理O

內在健康心態和身體+外在積極能量環境和生活習慣

1. 內在:給自己正面的反饋(透過小習慣培養自信)

positive feedback loop正反饋循環 eg.日記檢視自己是否有否定自己的行為,小心toxic的聲音;積極的自我肯定可以提升情緒健康 eg.生活中吃了好吃的飯菜、看了有意義的漫畫、運動達標

2. 內在:不斷學習、建立學習目標(持續動力)

自我提升自我挑戰,就是自我賦能的過程

3. 外在:吃好、睡好、運動習慣 缺一不可~~

運動時會釋放腦內啡可以產生快樂和動力,和學習一樣,是長期自我投資,設目標執行、策略與技巧、注意力、毅力、挑戰自我

4. 外在:遠離負面能量的人與環境

你是與你相處時間最長的五個人的平均值,遠離能量吸血鬼 (ref:如何保持高能量)


希望以上點子給你啟發,讓高能量生活狀態帶來生活平衡和快樂

 


3會員
37內容數
喜愛攝影x設計,用數位媒體影響設計生活,也嘗試撰寫文章分享鏡頭外的點滴。 這裡分享【攝影x設計】等技巧,也關注多種健康議題,如:皮膚保養、健身增肌、飲食藝術🤤和身心調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