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時,你都做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做什麼呢?

上週一,我和七公 洪七在我公司附近的摩斯漢堡聊天順便錄音。

對,是順便錄音。我們的合作進行得很隨意,就當作做一件事情,順帶進行說話練習。偶爾,也找朋友一起來聊聊天。

這次的聊天,從七公的畫開始。

他的畫,色彩明艷,情緒飽滿。他說,自己每當心情不好或者低潮的時候,就畫畫;我呢,則是寫字,手寫的那種——覺得有事,不想說話的時候,就是拿起筆寫到寫不出來為止。如同七公說,把情緒用顏色甩出來(欸,雖然好像不是這個動詞)。

雖然,那天我跟七公說的是,心情不好就找朋友聊天,因為好朋友某種程度上也是日記本的分身,那些只能和自己說的話、只能寫在自己本子上的事,如果有那麼一個人是幾乎什麼都可以說的,那就跟朋友說,也無妨。

嘿嘿,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像是日記本的朋友吧。

今天是週五,此刻好睏。

打算用今天上線的聊天墊檔一下,維持每天都有發文。如果有什麼可以多說一點的,或許能夠分享的,是七公自己製作的內容,我放在文章的最下方。

下週五的聊天內容,是七公運用GPT製圖的實作分享,我都期待了。內含,如何規避版權問題,且在沒有臨摹或只是調整原始圖片的方式,讓AI自己畫出超擬真的圖片,以及,如何運用精準的語言指令,讓AI畫出心中所想的畫面。


  • 七公的臉書:
  • 七公的WordPress:
  • 七公的YT頻道:







69會員
98內容數
我和我的日常觀察、讀書筆記,還有基於個人生活經驗的反思與體驗; 我和你和他的互動、以及跨越不同社會關係網絡而激起的煙花、水花與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urney of Contenting 的其他內容
My Adventure of Public Speaking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Lessons Learned from a Psychic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讀書會,體驗分享與思考交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hatGPT: Your Learning Assistant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如何加入Toastmasters?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心情不好?壓力大?情緒差?讓自制開心量表來幫助你!!最近在職場、生活以及關係上都出現了心情不好的狀況,常常很憂鬱。一方面是自己不知道未來的方向或想要什麼,一方面是自己也給了自己很多的壓力,除了工作之外,也希望自己可以完成一些小專案等等。 後來有一天我就突發奇想,做了一個自己發明的開心量表。
Thumbnail
2024-01-06
心情不好的時候該怎麼辦?心情莫名的低落了起來,看啥都不順眼,我承認我心情不好了,但我能怎麼做呢?找個娃娃狠插它幾下。我覺得我挺需要的。😂🤣😂🤣 每個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這是正常的人類經驗。重要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應對機制,並在必要時尋求支持。 當心情低落時,採取一些積極的策略可以幫助你提振情緒。以下是一些建議
Thumbnail
2024-01-04
心情不好壓力大嗎?改善方法通通給你心情不好、壓力大,若是沒有經過妥善的調適,只會更陷入負面情緒中,導致生活、工作受到影響。本篇文章幫您整理了各種改善負面情緒的方法,並帶您認識如何透過「正念」管理情緒;要是對自身情緒、壓力,還不了解,這裡也幫您整理好如何辨識情緒、壓力的文章,並提供壓力知覺量表,讓您檢測自己是否處於壓力中。
Thumbnail
2023-10-16
心情不好怎麼辦呢?一起來找茶!心情不好怎麼辦呢? 那就來看看我們家的肥嘟阿茶呀! 那麼呆萌又肥嘟嘟,是不是好可愛呢! 心情好的時候呢? 那就更要來看茶茶啦,好上加好,錦上添花。 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
Thumbnail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411集|身體不適、心情不好怎麼辦? 「聽你說」如何解決移民工身心難題?除了制度上的困境,移工在日常生活中也面臨諸多問題,包括生病時該去哪就醫?身心狀況不佳時該找誰傾訴?
Thumbnail
當心情不好時,打篇文章抱怨也不錯老實說蠻心累的,在這個公司似乎很難獲得肯定或稱讚,目前大概只有前輩對我比較肯定,其他人對我還是有很多疑慮
Thumbnail
2022-06-19
20211212-【生活感言】-小境心情不好時約來朵莉甜廚20211212-【生活感言】-心情不好時約來朵莉甜廚 前陣子我滑FB,看到小境心情似乎不好,所以決定約她吃點心,這間店是我高雄甜點店排行中,有很高的地位,結果我當周和小境說,我們要來朵莉甜廚的時候,才意外得知,小境一直想要來,但卻沒有來過,算是意外打到她想要來的店。 右上,小境點的巧可利塔 左,
Thumbnail
當心理師心情不好的時候   那天早上我真的很失望。   當你的努力不被這個體制看見,甚至被排在規章與制度的後面,你很自然地就會懷疑是否仍要繼續為這個體制服務。當下我注意到胸口沉重,像是有隻手掌輕輕壓著你的胸口
Thumbnail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