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2 2nd day-卸下頭腦的重擔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堂的諮詢先從上週值得慶祝的3件事開始說起。
「我發現我以往只有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寫日記」-that's what your mind focus on, the bad things. 當我要回顧3月值得慶祝的回憶,好像記憶模糊。原來我不是很有意識的去關注生活中的過程,難怪我總是記不得發生過的事。現在開始我會更有意識地去紀錄anything that inspire me.並創造我想要的體驗和愉悅。

在上週持續的練習中我終於釐出3個月完成後我希望自己成為什麼模樣:
「我想出自於發自內心的好奇心去探索我在地球上想體驗&能體驗的人事物,包含我自己」

後來忘記講到什麼去提到,我覺得我的心被關住了,我不知道怎麼去打開它,對談過程中我感覺我的心像是知道終於有人發現它,它在密室中呼叫,想要出來。教練(以下用"薇"來表示)請我深入感覺是誰阻止它出來⋯⋯

我:是我的腦袋,它雙手扣的很緊,不讓心出去
教練(薇):那你感覺腦袋為什麼不想讓心出去?
我:我不知道,應該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腦袋害怕
薇:害怕什麼?
我:害怕心受傷
薇:所以腦袋只是想要保護你不受傷害,是嗎?你可以再多感受頭腦的感覺嗎?

於是我在心裡對我的頭腦說:原來你一直在保護我,我都看到了,很謝謝你,現在有我陪你,而且我還有其他人的幫助,我不是一個人。

啪!一陣情緒暴衝出來,像是堵塞的馬桶被清通後水瞬間流出一般,我開始哭(對真的很愛哭😂),這是壓力釋放的哭,大腦彷彿在說「終於有人來幫我了!我一個人辛苦了好久啊,我好累呀!」然後跟上週一樣,發洩完後又是一陣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peace,有點累,但身體很舒暢,大腦緊扣的緊繃感也鬆了。

Now I know that I can support myself, there're people can support me: my body, my mind, my heart, the helps and the universe. I am not alone. I feel safe, confident, powerful and peace. I know that I've come so far to be ready to get helps at this stage and I am so ready to bring pleasure to my daily life and create my own memories and new experiences.
我現在知道我能夠支持,承接自己的情緒,而且我並不孤單,我有好多人的幫助:我的身體,我的心,我的頭腦,教練,他人以及全世界的幫忙。我感覺到安全,有信心,充滿力量,平和。我以往走過的每一條路,每一堂課,每一個開心、痛苦的時刻,那些困在腦裡,卡關許久的糾結,都沒有白費,在機緣帶領之下我找到我需要的幫助,我看見,我呼叫並伸手拉住它了。我已準備好要把握並創造屬於自己的愉悅,回憶與人生體驗。這一切將快速的改變,快到你會忘記,自己當初是怎麼沈陷在一團迷霧之中。
Janis Chen
Janis Chen
擅長出一張嘴激勵朋友與突破盲腸,對周遭事物與八卦很靈敏,遇到自己的事,天線就會失去訊號。不想要定義自己是什麼類型的人,只想成為一個進行式,成為自己覺得更好更舒服更喜歡的模樣,並學習將一切記錄下來,還有記錄葡萄酒帶給我人生的改變。唯獨愛貓這回事會持續到天荒地老。學習愛人像愛貓一樣,也學習當貓的精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