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母奶會變瘦嗎?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我很想吐槽懷孕時的婦產科衛教提到母奶都只是教條式的說母奶有多好(光是吐槽又可以寫一篇文了),但是,提到對母體的好處有一點可以打動人,餵母奶助於瘦身
既然是教條式衛教,就不要奢望醫院要教妳怎麼餵才會瘦。要變瘦,恆久不變的法則就是熱量赤字(舊文分享:想要健康的瘦下來—《Peeta葛格體態改造與生酮攻略》
根據資料,全母奶媽媽一天平均可以多消耗500大卡,相當於慢跑一小時消耗的熱量。
除了基礎代謝和活動消耗,只要全母奶,就可以再多消耗500大卡。若是要瘦身,必須將吃進去的卡路里小於上述加總,才有可能達到熱量赤字。
有些媽媽對母乳有錯誤觀念,以為要吃很營養,母奶才有營養(母奶的營養價值不會因為媽媽吃進去的食物而影響喔!),所以暴吃很多補品,再加上餵奶也容易感到飢餓,就更加自認為理所當然吃更多,或是迷信發奶食物的功效,吃下很多高熱量食物(豬腳花生、珍珠奶茶等等),無法達到熱量赤字,就更難瘦下來,甚至還變得更胖了(還自我安慰這是母愛的表現)。
依我個人經驗,搬離婆家開始一打一、全親餵的生活才開始瘦,因為婆婆煮菜很好吃,又很常切水果,當時我也迷信黑麥汁發奶,幾乎每一兩天就喝一瓶,後來努力看遍所有醫生、或有母奶專業人士寫的文章後,就不再喝黑麥汁,再加上我婆婆常常幫我帶孩子,在婆家我除了餵奶就是躲在房間休息(活動消耗量少),由於嫩嬰頻繁夜奶,再加上豬隊友時常打呼,我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因此當時我的體重是沒有改變。從婆家搬出來住後,和豬隊友分房睡,孩子過了3個月後,夜奶次數也下降了,睡眠品質有改善(晚上好好睡覺休息,奶量才會變多),一打一獨自揹孩子哄睡,還要做家事,飲食也吃比較簡單,吃得比較隨便時,頂多喝媽媽奶粉補個營養,吃進去的熱量變少,活動量變多,體重就穩定下降(孩子長大也變重啦!抱來抱去很多媽媽都自嘲在重訓)。
餵母奶會變瘦嗎?別忘了還要吃得營養均衡,利用500大卡來達陣熱量赤字,其實會瘦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9會員
304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