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幽默的心態調適出糗和批評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糗和批評,是每個人都沒有辦法逃避的人生考驗。
敵人永遠會想辦法挖掘你的弱點,刺激你的缺陷,好讓你暴露出更多的弱點,然後輕而易舉把
你攻擊得體無完膚。
這時候,你必須學會幽默,因為幽默的話語不只可以替自己解圍,同時也是有效溝通的工具。
而人們,遇到他人的批評,攻擊時,通常第一個反應是反駁,但話一說出口,就點燃了雙方的戰
火。
當別人擺明了為了某些目的,手段,硬是要開啟這場戰火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將衝突分解,讓
目標轉移,在找出其中可用的材料為自己加分。
真正聰明的的人絕對不是氣焰最盛的那一個,而是懂的察言觀色,能用幽默的方法秀出自己
想法的人。~摘至 用幽默的方法,扭轉對方的想法一書

所有讓人難過的事情,通常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我們面對這件事情的態度。~作家傑克森

朋友工作忙碌,總是在星期六好好放鬆,而我們聊天,總是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線上聊天,純打字(哈哈,千萬不能被發現的聊天,我們的聊天有太多的秘密了,這或許就是閨蜜間的聊天)。
聊的無非是 心裡不快的事件。
身周總是有一些人,充滿挑釁,每天總是不斷找人吵架是他的日常,然後總是無辜的人向身旁的人說他很無奈,也很無辜,一副 被害人 的人設表現,就連我們不愛惹事的,也很想哪天給他一頓.....
我們倆在聊對策的同時,也在聊如何看待這樣的人。
你總是會遇到這種人,很喜歡 好意指教你的 這種人,有兩種。一種是真的想幫你,態度溫柔誠懇,而且輕聲細語。
但討厭的當然是另外一種,就是~
這個就是要這樣擦,怎麼這麼大了,還不會?
你懂什麼叫XX嗎?哎呀,也是拉,就沒人教過你,難怪你都不懂。
齁,你都不知道,他連這個都不會誒..她喔,就是好命,連這個都不會做...
不論這些個挑釁,指教,批評的真實性有多少,但,針對這件事情,這個事件,不過就是兩三句話交代交代,何以多出這些有的沒有的情緒化話語,足以令當下的我們心裡打架,跳腳。
也許你還有更可惡的批評,如~
哎呦,拜託,自以為穿這件衣服就以為是貴婦了
長成這樣,也可以交到這麼好的男人,那男人是傻了
一個上班族是有什麼資格揹名牌包,進出高級餐廳,哎呦,一定做了什麼兼差
也許你根本沒遇過,也許你有聽過,也許你正是本人,遇到這樣非善意的批評,都是怎樣的面對,生氣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去思考幽默以對。
聰明思考的重要性,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主考官正在對考汽車駕照的人進行口試:請問,你開車時,突然看到一條狗和一個人出現在面前,這時你撞狗還是撞人?
應考者毫不猶豫說:當然是撞狗。
主考官搖了搖頭:你下次再來。
應考這十分不爽:為什麼?我選擇撞狗錯了嗎?難道你要我去撞人嗎?
主考官緩緩說:不,你應該 緊急煞車 才對。
我們很難在當下,或甚怒的時候,怎麼有空把腦袋轉一轉,想出自己開心,別人無話可說的話語。只是在偶而腦袋靈光時,靈光乍現,神來一筆的說出語出驚人的一句話,很爽的一句話。
真的,仔細想想,某個當下,當我們的腦袋受到 批評 的字眼出現時,你的第一當下說出了什麼,有沒有什麼你覺得你棒極了,怎麼會這麼說,不僅打到對方,內心暗爽100次,到了晚上睡覺還在爽(哈哈)。
看這本書的當下,正是調適心情的一個當下,腦袋在八成的情況下,都是傻在當下,只有兩成或一成不到,又或可能只有1%的反應,可以直接反應回去。
曾經有人說過我~妳是長的蠻漂亮的,五官立體,可你就是矮了點,腿也不長。
我笑笑回了她說~是啊,我在矮字輩裡算長得還不錯,真是幸虧了我不高,而且還能穿不盡的
高跟鞋,也還好我矮,哈哈。
大方承認缺陷,並因為這個缺陷反而得到好處。
世上總有很多批評不完的話,怎麼去 四兩撥千斤 化解,的確需要聰明的思考,練習久了,你非但不生氣,還得到很多樂趣。
有個我最近才聽到的~有人說討厭我,我忍不住笑了。能夠讓你不開心,我心情特別好(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7會員
78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