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教師~教師節快樂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起床,在許多line群組裡傳的貼圖是教師節快樂,我的工作除了心理師外也常常被稱呼為老師,可能在讀大學時,只差大四那一年的實習卻放棄當國小老師改考心理相關研究所,而與教師身分擦身而過,我覺得自己始終都是靠近教師卻又不像教師,但每當皆演講或工作坊,甚至在學校系統裡做諮商輔導工作,大家還是稱呼我為老師。今年我開始在社大開課,學員們也是稱呼我為老師,讓我覺得自己也是教師,非典型的教師。
在這樣非典型的生涯選擇裡,也會發生許多讓我感動的事情,例如學員們說由於上課地點要轉公車,所以社大課程結束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了,又或者在心理師居家復能服務中,孩子聽到只剩沒幾次服務,而哭泣希望我能陪伴她久一些,這些點點滴滴的工作接觸,都讓我感動,也謝謝遇見的這些人,願意將自己獨特的生命故事跟我分享,還記得過去的某個個案,在最後一次諮商時,抱了一下我,因為對他而言他即將重新開始面對生活,而用擁抱跟一起度過每周諮商時間的我道別。每一次和一個家庭、一位個案、一段伴侶、一群團體成員或課程學員的相遇,都讓我覺得我的非典型生涯充滿了精彩又多元。
在教師節的這天,我想謝謝我的孩子成長的這麼健康,謝謝我的先生和家人在經濟或協助照顧孩子上給予支持與協助,也謝謝這樣勇敢又努力的自己,或許行動心理師是一個不穩定的工作型態,但卻也給了我多元嘗試和兼顧照顧孩子的機會與時間。我願努力嘗試每個可能性,體會與經歷,活出每個當下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