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堅持下去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個瘦身沙龍推出一個保證你瘦的廣告方案,而且無效免錢,最厲害的是效果很好。有個男
子因為一直沒有女人願意跟他交往,所以也去報了名。推薦課程的人員告訴他,一定成功讓
他瘦下來。男人雖然滿是懷疑,但因為沙龍保證可以完全退費,他也就半信半疑接受。
隔天一早,男子就到沙龍報到。一眼就看見一位貌美的女子,服務人員告訴他,只要他追得到
那名女子,她就會跟你交往。男人懷疑到底是否真的,服務人員跟他保證,只要你追得到,她
一定跟你交往。
接下來的日子,男子不停的追著這女子跑。一週,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跑著跑著,三個月過
去了。男子真的瘦下來,而且跑出一身英俊挺拔,帥氣的不得了。男子滿意極了,這時,他打
算開門去找那名美女,門一開,有個胖女人站在門口,笑咪咪的看著男子,滿意極了。胖女人
說,我要開始追你了喔。
這個故事,不論真假,但也說明了,減肥,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持之以恆的運動。
但是,運動,往往沒有目標,沒有堅定的想法,還沒有毅力,若不是遇到健康疑慮,很多人是不會想運動的,又,就算運動,有的把自己運動壞了,有的運動錯的方向,無疾而終的人很多。
隨著疫情慢慢解封,大家可以慢慢出去玩,出國去玩,在家運動的心更渺小了。
提到 運動,還算健康的朋友中,沒有幾個在運動,就算你跟他分享,他也敷衍般回應你(如老師說的,這位弟子緣分未到,哈哈),而跟我一樣從死裡逃生後,覺悟的,見面都會聽到他做了什麼運動,效果在哪,還有一些徘徊在要死不死的(微慢性病的朋友),總是想做沒動力,想做要人陪(說句難聽的,幹嘛要人陪,你覺得棺材睡得下兩人以上嗎)...
總是無病呻吟的綁架身邊的親朋好友,就不能 自立自強 的起身運動,想要別人因為你生病而同情你,在乎你,這真的是一種 可惡的綁架
很多的運動在階段性之後,你會發現你的狀態止於此,沒有再往前的進步了,這是其一。很多的運動,讓你再開始就體力不支,這是其二。很多的運動,因為困難重重,而一直毀滅你本來就意志薄弱的堅持,這是其三。
沒有了堅持,反而輕鬆起來。這就是所謂的舒適圈,多舒服啊,都不用動。等到你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時候,還會感到舒服嗎?
最近在適應新的運動,偶然聽見大家談論堅持下去的理由,而這些人之所以堅持,沒什麼特別,人不能比較,比起來一個比一個的病還精彩,也從來不知道除了 財富 比起來氣死人外,大家說起自己身上的病,也比的嚇死人(其實我很不愛聽,實在很怕人)。
#部分內容摘至 讀故事,學創新 一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黑嗎嗎的廚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動後真正帶給你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題,還是是非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更好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趁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吵架了?10句話讓你瞬間清醒!吵架是伴侶之間難免會遇到的問題,但和好卻是維持感情的關鍵之一。在爭吵之後,用一些正能量的話語來修復心情,讓彼此重新相互理解與信任,或是讓你看情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底
2024-05-14
拖延症掰! 一句話讓你瞬間變身行動派!你知道那種「不想做事」的無力感嗎? 一想到某個任務就充滿恐懼嗎? 擔心拖延症拖垮你的整個人生嗎? 別擔心,Neil Fiore 的《The Now Habit 》這本書裡最醍醐灌頂的一句話就是: 「我選擇只開始5分鐘。」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2-15
讓你找到最適合你的時間管理方法!《同步大腦思維的時間支配術》試過很多時間管理方法,卻效果不彰?原來是這裡出了問題! 時間管理方法百百種,《同步大腦思維的時間支配術》告訴你適合哪一種。本書透過測驗,找出個人的「時間知覺」及「個性特質」,然後,替我們匹配出最適合,又最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方法對了,時間管理自然就有效了! 作者鈴木祐是一位科普作家,閱讀超過十萬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1-28
B群推薦怎麼買?3原則讓你補充溫和B群,維持健康無負擔B群維生素是我們健康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選購B群保健品時,如何挑選適合的產品呢?今天我要分享3個B群推薦原則,讓你能夠補充剛剛好的B群,有效維持健康又不增加身體負擔。
avatar
湯圓媽
2023-10-13
學會放棄後,反而堅持下去了--讀《放棄吧!那些讓你疼痛不已的堅持》到底放棄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以為堅持就是唯一的選擇,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卻也經常陷入疲憊、挫折、內疚、無力,而無法進行到最後,又帶來滿滿的自我厭惡。我開始質疑,為什麼我要如此執著於堅持呢? 而《放棄吧!那些讓你疼痛不已的堅持》書名大喊的口號與主流社會價值觀的矛盾引發我的好奇心。
Thumbnail
avatar
光淺JY
2023-08-30
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 有一位朋友中風一年多,半身不能動,表達不清楚,聽他家人說,中風有傷到語言和認知的能力,記憶很短暫,前一陣子夢到他可清楚的表達,利用假日去探望他,他每次看到我都很激動,我問他有沒有比較進步,他說搖頭,我問他,你可以將右邊的腳挪動嗎?他說點點頭,我鼓勵他說,只要每天有動一點點,就是進步。
avatar
學習分享
2022-11-07
閱讀筆記《放棄吧!那些讓你疼痛不已的堅持》★與其痛苦地堅持下去,還不如爽快地放棄!比起「半途而廢」,你更應該知道「無法認同自己」才是最大的問題! ●雖然有些人還是深信著「不論多麼痛苦,若是無法克服,就是個不好的人,無法得到幸福。」但實際上,「直到最後都要忍耐痛苦」這樣的想法,反而會使自己變得不幸。 討厭的事情,就算是自己決定的,為何非得忍耐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10-13
減肥最難的是堅持下去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常常聽到別人抱怨減脂瘦身很難,好像怎麼努力都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成果,曾經為了減肥花了很多心力的我非常認同啊哈哈哈!因為中間有遇到停滯期,體重的確沒有太大的變化,很多人也是因為這樣而感到沮喪,所以我認為減肥最難的是堅持,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一樣的感覺~
avatar
柳正姿
2022-10-06
謝謝老師這樣跟我說:「若不是我知道你作文寫得很好,不然你的字真的是讓人看不下去。」「關於我與幾位老師的互動」,這就是這篇文章想說的可愛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15
如果你有堅持下去的話,XIRR = 11.45%了2年前在PTT看到的文章,當時做了一些報酬率的試算。今天FB回顧是這個貼文,大叔就來更新一下最新的試算結果吧。 以下是網友在2019/10/15的原文: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