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閒暇的時光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真田幸村頭盔上的六文錢家徽,是渡過冥河的渡船資,象徵著奮不顧身的精神。為著自己的信念奮不顧身,是我所珍視的價值觀。
在檢察官的工作上看到溫情、貪婪、狂喜與絕望,更能體會「精彩不亮麗,起落是無常」的人生是多麼的令人嚮往。接受並享受的坦然,不是向命運低頭,而是真切地感受生活的脈動。
過往在台大法律系的學生時代,常為著見解的差異,與他人有激烈的論辯,但是後來才慢慢體會到,爭執未必能夠說服他人改變。看著一些自以為是戰狼的人,不過是譁眾取寵的蟑螂後,才試著調整自己面對衝突的做法。
不過,原本以為自己工作幾年後會被現實磨去稜角,殊不知身上長的是犀牛角,鮮明個性可能是難以抹滅了。
健身或游泳擇一,是我每天必備的行程,如果沒有運動的話反而會覺得不習慣。求學階段游了7年沒有間斷,有時候寧可翹課也要去游泳。游泳對於我而言不只是良好體態,更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參與者。
研究所時擔任過助教,也帶過大學生讀書會,發現自己熱愛教學。因此我也學習教育的方法,用對方可以懂的表達方式交談,也不斷精進自己的簡報技巧。從中也體會到,只有跳出專業的框架,才能給專業帶來全新的思考方法。
以往有投稿過法律專業期刊,近期也嘗試寫給沒有專業背景受眾。
很高興能在茫茫人海中,在這裡與大家相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103內容數
你心中的犯罪者是甚麼形象呢?窮凶極惡、面目猙獰、狡詐、邪惡? 在處理案件的日常生活中似乎不是如此。犯罪者進到刑事程序中變成了被告,面臨國家的追訴時的反應,是如此的人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