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固著性共存,彈性的思維有增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離和我的主治醫師會談,有兩天了。
因此,今天有感到,在自閉症者的進行固著性共存之後,彈性思維有提升。

能順利轉念

今天在進行職能師的評估之後,因為日間護理師的開會,要我顧日間護理站。
而見到有別的學員在,就是新學藝。
其實,還有敏惠護專的實習老師也在場。
這部分,我反而比較沒有想到了。
反正,有人顧,誰顧都好。

和固著性共存,就是培養腦子正常思維模式的開始

雖然還是有差別,就是固著性的痕跡。
事實上,只要協助自閉症者轉念,前提是務必協助自閉症者和固著性共存。
當然,這需要經過長期的訓練。
如果是具體做法,務必從〝變動〞開始。
簡單說,要活用〝輕重緩急〞。
先讓自閉症者認識,再實踐。
像是,自閉症者到固定的店家買東西,突然有一天,買不到了,就可以說。
肯納,來,我們來看看,有沒有什麼相關的物品。因為,我都讓你看過也讓你認識過〝有相像的物品〞,讓我們來找找有沒有。
前提是,協助自閉症者認識〝相像的物品〞,比較容易轉念。
而我今天的情況,就比較進階。
因為和固著性共存,而有新發展。

和固著性共存,必然舒服

今天,因為我提出,況且我外出交換文件三至五分鐘,很快就回來。只是幫我顧日間護理站,根本無傷大雅。
也因此,得到實習老師的肯定。
整個過程,不只感到舒服,也因此,只有成為〝固執個性的腦子正常人〞。
當然,我倒是沒有因此滿足。
因為,我認為,自閉症者的訓練,就算只有成為〝固執個性的腦子正常人〞,其障礙還是能感受到。
特別是在專家的鑑定,依然是〝殘留狀態〞。
其實,我目前在其他的功能,還沒提升到〝及格的目標〞。
對我而言,只是需要主治醫師的〝評估〞為主。
至少,今天感到和固著性的共存,舒服極了。
其實,不光是能順利轉念,也有見到別的角度。
我想,有的自閉症者,一輩子無法和固著性共存,也不是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和媽媽吵架所以買的書|修身與我,有時還有小牛這是我第二本封面有作者的書 而且跟河正宇好像,有種自然大叔的氣質 留鬍子容易看起來添歲數,但真的很難看出來梁正群已經超過四十 (離題再離題) - 起心動念買這本全因為「我們又吵架了」 正值我與家母的爭執高峰期 我看到他說: 「試試看不要再跟父母吵架了。很難,我知道」 我覺得在這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6
因為無用,所以有用-周顯 《貨幣密碼》解釋何謂好的貨幣說周顯是一個奇人,一點也不為過,他寫小說,寫財經書,做網台,在上市公司工作過,也對飲食有研究。雖然他不是學院派出身,卻對經濟學有著十分深刻的了解。 《貨幣密碼》出版多年,聽聞早已經絕版,這書很有系統地define 何謂貨幣,中學的時候學過錢的定義例如 Medium of exchange, Sto
Thumbnail
avatar
阿爾拔圖 Alberto
2023-09-15
為何菩薩畏因,凡夫卻不怕造惡業?因為,凡夫都忘了一件事...因果業報的可怕,許多凡夫都懂,但他們仍不自覺的造惡業,不停地埋下惡業種子。 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凡夫入胎後的隔陰之迷,讓他們都忘掉了,過去曾經歷過的,因果業報的可怕,才會在無明和習氣驅使下,再三地造惡業。 我曾說過,不論如何都不要去傷害眾生,尤其是傷害無辜且弱勢的生命。 因為,任何眾生一旦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3-08-28
細品紅樓🔷曹雪芹為何屢次刪改《紅樓夢》?因為過不了審!我喜歡讀歷史,尤其是讀近代史。 一般人會覺得歷史無聊,大概是因為把「歷史」當作與自己無關的事。確實,夏商周發生過什麼事,與我何干?魏晉南北朝時期有無數的戰爭殺伐,與我何干? 真正覺得歷史很重要、很有意思,其實是因為自己的人生經歷了一些事務的磨煉,甚至被推上領導者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8-16
(BL圖文小說)【創世神總被奪舍】太上飛雪(二)這突然出現的畫面為何?難道是因為心魔?小說介紹 第一章點這裡   蕭濁、季清在曦月城逛了起來。行人見一個絕美似仙如皎皎月,一個英俊鋒銳似昭昭日,風格迥異卻好似天造地設,皆投來目光,無不回頭稱奇。   如今蕭濁已高季清半顆頭,對此他甚感滿意,但比起原本身高還差了些,原本他無論站哪皆鶴立雞群。   這時前方忽見一算命攤子,幌子上頭寫著「能掐
Thumbnail
avatar
葉葉小畫家
2023-07-09
為何凡夫離不開苦厄恐懼?因為,他們身後都有一個萬丈深淵...佛法不是宗教,雖然他也有安撫人心,和提供心靈寄託的功能。 佛陀也不是神或造物者,祂只是個擁有無上智慧的導師。 許多讀者來信問,他們學佛不是為了成佛,他們之所以會接觸佛法,是因為覺得人生很苦,希望可以借著佛法,讓自己離苦得樂。 實相是,佛法就是教導凡夫,如何遠離「顛倒夢想」,「離苦得樂」的一種智慧系統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9-29
為何持戒如此難?因為你心中只有自己,沒有別人...為何持戒如此難?這是十幾年來,眾多讀者來信中,沒有間斷過的問題。 通常我都會以某個持戒成功讀者的體悟過程,來回覆他們。 這個讀者本來也是個煙酒不離手的重度癮奴,某天他來信問該怎麼辦? 我問他人生中是否有一種人,讓他很在意,想全力呵護,能為對方無條件付出,甚至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7-23
為何會被抄襲?那是因為你太優秀最近看到一篇分享自己「被致敬」的文章,讓我也想到之前在蝦皮上被盜用照片的事情。熟悉我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在蝦皮有經營二手拍賣。為了讓二手物能夠儘早找到新主人,所有的照片以及浮水印都是耗費自己許多時間所呈現的成果。 也許,你會好奇為什麼有人抄襲你的作品對吧? 既然擔心被抄襲,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避免呢?
Thumbnail
avatar
CNC
2022-05-07
為何靜心時要閉眼?因為,你要先收回五種能量... 每天早晨醒來,我們眼一開,能量就開始被分化,再加上大腦裡的種種煩惱和慾望,我們哪來的能量,去清除業力和貪嗔痴習氣? 如果你是靜心初學,不妨給花幾個月時間,來練習如何收回五種能量。 如你是有底子的覺修者,不妨再加強收回五種能量,有助於在覺修時,佈下護身結界...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25
為何你總有很多抱怨? 因為你看不起這樣的自己你會不會對某件事情始終看不順眼? 且那件事情與你沒有直接關係,但卻能夠使你放在心中無法釋懷,甚至越想越生氣,覺得怎麼可以能讓這件事情存在呢?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