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才明白,原來對自閉症者而言,不是和固著性共存,而是因為有感到僵化強度的進一步削弱,所感受到的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有見到,感到僵化強度的降低,就有感到舒服。
第二件事,就是,有想到就算有用相像的物品分享給自閉症者,在團體,自閉症者依然不斷堅持,而且,就算有原因,依然沒有用。

僵化強度的降低和密集訓練,完全脫不了關係

我想,我在自閉症的自我訓練,不單單是網路的影片和文章,是我每天必做的事。
因此,也有追最新的自閉症新聞。
所以,目前以〝愛培訓練法〞,簡單說,是以應用行為分析為主,行為主義為輔。
因此,在應用行為分析的部分,雖然只有正負強化,反而在有傷害行為的自閉症者,我認為,有必要用到正負懲罰。
像是,在訓練自閉症者不亂碰物品時,因為自閉症者的自制力差,反而在碰到物品,就失去獎勵。
而失去獎勵,就是〝懲罰〞了。
而且,是正懲罰。
當然,在攻擊行為的部分,因為自閉症者的自傷,導致留下難看的疤痕,如此一來,就可以說。
肯納,你看到了吧,這就是你自傷的結果,紅朣了,不是嗎?而且,還有疤痕。這樣,很難看喔。
如此一來,藉由皮膚的疤痕和紅朣,讓自閉症者減少自傷和攻擊他人的行為,就是負懲罰。
而在痛覺過度沒有感受,就要做感統了。
所以,直到3/8下午,就有感到固著性的強度削弱。

明明見到相像的物品也有建立這認知,依然抗拒規定能更換的原因

我想,這情況,是依嚴重程度而出現的情況。
因此,對自閉症者而言,其原因,必然是為了需要。
那好,既然規定能更換和改變,那就直接現出證據!
有自閉症者,就是為了得到這滿足。
也有自閉症者,是用這方式來啫嘴。
不過,不管是那一種,這情況,就可以問問自閉症者。
肯納,難道,你沒有對目前的規定,感到不滿嗎?
肯納,目前的規定,你認為,沒有需要做矯正度的降低嗎?
肯納,為什麼你認為完全沒有必要調整,是什麼原因?
我想,這情況,是因為僵化強度過強的導致。
要解決這情況,就要帶自閉症者到店家看看,各式各樣的〝相像物品〞。
例如,肯納,你看,這文具店的筆,不只一種喔!因為,這麼多的筆,不只像,你想,要是你目前用的筆,用到完全沒有水和沒有削鉛筆,而且,你目前用的筆,完全沒有持續去做和製作,你有什麼感受?
如此一來,自閉症者必然釋懷。
如何?是不是很簡單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