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肉飲食到現在身體的變化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事先聲明:因為要做到完全的全肉飲食也是有點困難,畢竟還有應酬、約會、回家等必須與別人一起吃飯的場合,我大概也只有做到八成的全肉飲食。
即八成的飲食來源來自於動物性蛋白(肉類、海鮮、牛奶、雞蛋等),兩成來自於其他不得不吃的雜物(蔬菜、水果、穀類、豆類、糖等)。

只吃肉可行嗎?

理論依據則來自於肉食密碼:回歸人類本能的飲食法這本書,由 保羅‧薩拉迪諾醫師著作。裡面有用醫學、社會學、生物學、人類學等等角度去解釋人類的主要營養來源來自於肉類,蔬菜水果反倒是被神化出來的毒物。
書中主張:蔬果類有的營養肉類都有,而且更多;肉類有的營養蔬果不一定有,而且蔬果類有一定的毒性。當然全肉飲食在社會上的討論與爭議還很大,我也不推廣。反正個人的決定個人承擔就好,我不影響你,你也不用在那邊留言說還是要均衡飲食很重要之類的話。
反正我看數據說話,這本書的論述都有憑有據;同時我也去找反方論述,反而說服不了我,是以我信,並且在自己的身體上進行小規模實驗。
也就是刻意移除蔬菜、水果、穀類、豆類、糖等等毒物,數個月來的變化:

疲憊感大幅降低

這可能跟碳水化合物容易快速升高血糖導致胰島素分泌,並在降低血糖的過程中讓自己很容易犯睏有關。我早上睡醒是神清氣爽的,也不會想多賴一下,中午和晚上只吃肉之後,就很少有餐後犯睏的現象,算是精力可以維持長期穩定不會劇烈波動的狀態。

體脂快速下降

最有感的是體重睽違兩年又降到70公斤以下,我的BMI長期落在21~25之間遊蕩,以衛福部的標準來說屬於「過重」範疇,我只是看起來很瘦而已。減下來後BMI進入到標準範圍的20上下。
然,搭配大重量重訓之後肌肉量有所提升,故總體體重落在70~75之間,本來覺得這就是極限了便接受它。畢竟增肌期難免體脂跟著上去,減脂期又難免肌肉量跟著掉下來。
開始全肉後發現重點還是移除碳水,竟然在平台期中又一次創造肌肉量維持但體脂降低的結果,連塵封兩年不能穿的褲子都再度解鎖。
解鎖當天的限時動態
※不過還是下警語:其實我本來就很健康了,所以個人身體變化僅供參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6會員
292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