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消除腦中雜音的方法|蹦蹦阿奇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中那個「覺得自己不夠好」的聲音時常會跑出來。
會忍不住向那個念頭反駁:為什麼要覺得自己不夠好呢?這個聲音是我想要的樣子嗎?
過去只要這個腦中的聲音跑出來,身體就會變的沉重、很難行動起來,也因此才真正變得不夠好的,完全符合了這個聲音的期待。
那時我會想要用力剷除這樣聲音,然而念頭就是當我們越用力想去除,反而更強化滋養了那個念頭的根基,它變得更茁壯後將根穩穩紮進腦中。
後來調整了方式,好像是開始能夠把那個念頭,感受成是一個在路邊發酒瘋的路人,這個酒瘋仔怒吼著,也揮舞著身體,然而就任由它在那邊,也無須報警處理,我不再像過去會停下腳步聽它說話,現在我僅僅持續走在我的路上,當它就只是眾多思緒的其中之一
必須承認自己在路過這個念頭時候,還是會受到影響,但現在我知道,只要沒有關注,它的影響就越來越縮。,這是一路練習來得到的方式,當理解到它就只是眾多萬物中的一種存在,僅此而已,無須再耗費精力去剷除它,轉將注意力放在其他更有意思之處即可
如果你也被不喜歡的念頭給束縛,或許試著就讓那個念頭只是它自己,而我們僅僅是我們,你是你,我是我,彼此本就是兩個不同個體,這麼想後,在畫面中與那個念頭的所有束縛,如同雲煙消散,整個人都輕鬆起來呢!
前往夠好的路上,我漸漸明白了是需要經過不斷疊代「進化」的,在一開始不夠好才是常態,只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認為自己一次就得完美,忘記了曾經是個孩子時候,自己是透過修正學習,疊代調整後,才進化出來現在的樣子
此刻,就先允許自己不夠好,再慢慢調整就好了嘛~
以上是目前所想到的策略,如果之後還有「進化」,也會持續在這篇做更新。
如果還看到這邊,有喜歡、感到共鳴,可以按下儲存📥。
或許這篇在未來會再進化,歡迎有空回來看看。
如果順手按下愛心💗,這對我是種特別的 充電效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39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