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實習工作心得分享|工作內容、員工福利還有給求職者的建議!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好,我是成長痛,這篇實習心得分享文送給對在LINE工作有興趣的人,本文也適合那些從104上看到職缺是寫LINE pt派遣人員的人,又或者你正考慮第一份正職工作在LINE的人。
另外,這篇分享有點長,建議大家可以善用目錄功能,直接查看自己好奇的部分,我自己是建議完整閱讀才可以更認識LINE唷!

在LINE工作是什麼感覺?

在2022年的時候,我很幸運地面試上LINE的實習職缺,畢竟LINE在臺灣也算是蠻大的外商公司,就算不是正職的缺,我認為對於我在未來的履歷上會有不少的加分效果,至少我是這樣相信啦。
LINE門口
我在LINE中擔任了半年的Marketing Assistant,我覺得在工作半年裡,實際感受離不開「自由」、「扁平」和「專業分工」這三個點,這三個特點聽起來蠻攏統的沒錯,或許在其他公司中,你也能感受到以上相同特質,但我認為實際上還是會有些微不同,我後面會再更詳細說明LINE的工作氛圍與環境。而首先為了讓大家更認識LINE工作的樣貌,我覺得需要先帶大家認識一下「LINE實習究竟是什麼」,爲什麼會這麼說呢?是因為在LINE中,其實有分為總公司的員工以及人力派遣的員工!

派遣的實習與LINE實習分別是什麼?

當初在投遞履歷時,我曾經很困惑大家說的「LINE實習」與「派遣至LINE」這兩者究竟有什麼差別,所以想說可以分享給大家知道,讓要投履歷的人可以更瞭解,但我也要先說這兩種身份基本上看不出來,除非是看到對方的員工編號。

人力公司派遣至LINE

這邊要說清楚在徵才平台上,像是104,LINE的職缺會寫成「派遣至LINE」,並分為有寫「pt」跟沒寫,有寫的就是工讀/實習,但事實上在公司中的正職大家叫法都不一樣,有些會叫你pt,也有些會叫你實習生,而且在蠻多外商公司中,只要你拿的薪水屬於時薪就叫做pt,所以我覺得稱呼沒有到很重要;另一邊,職缺上沒有寫到「pt」,就是約聘正職,是由人力公司所管轄,雖然是人力公司管轄,但是他們還是為LINE服務,而我自己都會心裡稱他們派遣正職,在LINE中這些派遣正職其實佔多數唷。

LINE實習(LINE TECH FRESH)

如果直接說LINE實習的話,我覺得通常會是在說LINE TECH FRESH,這也跟LINE FRESH是不一樣的,LINE FRESH指的是商業競賽,而LINE TECH FRESH都只會開工程師的職缺,所以對於文組想要找行銷、行政或是會計等職缺的人來說,比較沒有機會申請,應該說沒有程式背景的人申請會有些吃力。
另外,如果是LINE TECH FRESH應徵上的人,是屬於LINE總公司的員工,但是在實習生的福利上,我覺得沒有太大差別,但正職在福利上聽說差距蠻大的。

LINE實習工作心得分享

工作內容

我在LINE所擔任的是Marketing Assistant,它屬於派遣至LINE的pt職缺,但不管你是什麼職位,只要在LINE工作,進到公司都會有一台公司提供的筆電。再來,我的主要工作內容分為兩大塊,一是LINE官方帳號的廣告訊息推播,二是服務平台上的文章內容管理。
第一大塊LINE官方帳號的廣告訊息推播,主要會審查合作廠商提供的行銷素材,並且確定它們有符合LINE的視覺、行銷規範,最後協助廠商在LINE的官方帳號上做曝光,除了廠商的行銷素材外,也會協助部門主管做簡單的視覺設計。
第二大塊的文章內容管理是我自己最有興趣的部分,在我們的服務中有屬於自己的文章平台,我負責管理、協助將合作夥伴的文章上架到自己的平台,也要思考引進哪些內容會更吸引用戶來閱讀我們的文章,增加平台黏著度,並且也會定期思考每一週要推廣的內容主題,藉此吸引更多用戶。
除此之外,在這份工作中,我偶而也會實際撰寫文章,這也讓我發現自己很喜歡做內容,更讓我決定自己未來想要往內容行銷相關領域的方向前進,影響到我選擇到下一份SEO的工作。

環境與氛圍

這邊可以用文章前面提到的「自由」、「扁平」和「專業分工」這三個點來說LINE的實際工作氛圍。
自由:
會說到自由是因為,其實公司主管不太會干涉你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能夠用自己的步調把事情安排好,同時除了上下班時間外,雖然公司有明訂的午休午餐時間,但實際上公司不太會管你什麼時候休息,時間可以由自己分配。再來,以前LINE辦公室會設置每個人的固定座位,但因為LINE覺得不去固定員工座位更能夠讓員工覺得有自主權,想在哪辦公就在哪,找到自己最舒服的辦公方式,進而增加工作效率。
扁平:
在協作工作中,就算你是pt、Interm,每個人都是能夠有發言權,雖然可能會有工作內容上的限制,但是在提出想法上,每個人都有一樣的權利,我覺得我的部門主管也是蠻願意聽我說我對工作的想法,也會讓我所提出的改善方式有實際落實的機會。
專業分工:
因為LINE畢竟算是一間蠻大的公司,所以在每一個任務上都會有比較細的分工,像是我提出的內容企劃,我需要一些視覺設計,我是不太需要自己製圖,我只需要提供主視覺的想法,然後就可以請設計協助製作。
這邊小提一下,在LINE工作上也會需要用到很多LINE內部的工具,每一個不同功能都是需要取得不同的權限才能登入系統,可以看出LINE的資安做的真的不錯,應該說在實際工作後發現他們真的有很重視資安的問題。
環境照補充:
因為公司內部有些地方不能拍照,所以如果有違規的話,我會撤些照片。
LINE 2樓照片
LINE 三樓兔兔

福利

LINE的員工福利我覺得算是不錯,但因為每個身份之間的差別好像蠻大的,所以我只分享我看到的。
LINE入職禮物
如果你是屬於派遣至LINE的pt職缺,印象中每個月會有250元的點數,正職的話是每個月500元,可以在公司內部的自動販賣機做零食的兌換,或是一樓有咖啡廳可以兌換,但通常不會在咖啡廳換,因為蠻貴的。除了零食外,也會有小額的三節禮金,就新台幣200塊,真的很小,所以這邊點到為止就好;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因為疫情關係公司取消了每天早上的早餐,那陣子公司提供了Uber Eats的企業優惠,可以滿額免運,還提供250元的零用金可以選自己要吃的餐點折抵消費,這邊覺得公司蠻用心的!
而根據我自己的小道消息,在以上的福利中,派遣正職與LINE正職的福利差別不大,但是在年終和其他我不知道的福利上差距聽說巨大,有人知道的話也可以下面留言分享。

心得總結

總的來說,我覺得我蠻喜歡在LINE度過的時光,同事之間也很願意分享工作技能,更能夠窺視到大公司在工作模式上的冰山一角,對當時的我來說確實是一個寶貴的經驗。
LINE 一樓莎莉

過來人的建議

我覺得如果你是大學生或是新鮮人,對未來方向已經有點想法的人,我是蠻推薦可以去LINE走一回的,算是增加自己的眼界,且對學生來說,或許工作內容不是學最多的地方,而是在跟部門開會的時候,有機會能聽到正職們都是怎麼思考事情的;而我不推薦那種想嘗試不同工作內容、找興趣的人來應徵,因為前面也有提到在LINE裡工作切分得很細,接觸到的工作內容並不會到非常多元,所以比較難幫這些人找到興趣,我反而會建議這類型的人可以去找新創公司,接觸到的內容會比較廣,但是要先打個預防針,在新創上班可是很累人的!
面試有興趣的人也歡迎留言告訴我,我會再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覺得這些分享實用的話,歡迎追蹤我、按顆愛心並分享給正在苦惱的人類們,在這裡我會分享更多曾經歷過的成長痛與我的成長歷程,希望能夠在你的成長之路上成為微薄的助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23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以職場經驗分享為主,可以聊聊我如何應對職場上種種狀況,職場軟實力的分享,硬的也可以,還有目前正面臨什麼問題,或許大家可以一起在這交流,找出解決方法,也歡迎大家一起在這裡跟我哀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