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的工作嗎?」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觸管理工作以來,三不五時總會有同仁問我 : 「這應該是我的工作嗎?」

行銷與業務的角色在某些中小型公司是重疊的,在大一點的組織中可能是分工的。我曾在一個不大的團隊裡,遇到一位A君總是對我提出劃清責任的要求。

A君: 「這不是應該讓B君去處理嗎? 莫非我還要去聯繫廠商嗎?」

我 : 「如果你要分這麼細,那這好像也不能算是B君的工作啊!」

A君: 「那你現在就畫清楚這工作是誰要做啊!」

我 : 「你去聯繫不是讓整個流程更順暢嗎? 不用分兩個人啊!」

A君: 「那以後都要我去聯繫嗎?」

也許A君在大公司習慣了,在那環境即使小到倒茶水、會議記錄可能都有專人負責。不過A 君與我所在的團隊不過十多人,每個人具備多工的角色是很正常的。也許有人認為權責本來就要劃分清楚,但其實若能嘗試多承擔一份責任,你可能就會多學到一項技能。而此案例中的A君想要將權責畫清楚本意並無不對,只不過她沒弄清楚所處的環境。許多創造大事業的人,當他在發展之初肯定也是「多工」的角色,才能造就日後成功的基石。

其實我很想跟A君講一句話,如果「這不應該是你的工作」的話,那麼「那也不應該是你領的錢」

推掉工作指派比接受工作容易得多

推掉工作指派比接受工作容易得多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