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只要對自閉症者堅持,就有見到希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段時間,我在慈惠日間給柴姓學員看了看我寫的文章標題。

沒錯,就是在方格子裡,我寫的文章。

結果,柴姓學員就問我:我寫的就有錯嗎?

而我腦子,偏偏因為是自閉症者的腦子,就不知怎麼搞的,反而笑出來了。

仔細想想,柴姓學員問得好。

我到目前為止,在方格子寫的文章,完全正確。

甚至,柴姓學員說我〝專業〞。

當時我想說,我又沒有培訓,也沒有經過什麼受訓。

結果,劉姓護理師的解讀,是柴姓學員見到我的認真。

而在柴姓學員的立場,認為所有日間學員都有見到我的認真。

相信看過我在方格子文章的網友,我不說一定不知道,我寫了五百多張

真的要說,這和訓練自閉症者的原理一樣。

有時候,我以照顧者如何和自閉症者相處為出發點而寫的文章,也有出現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9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只要做對這一步!讓追劇躍身「學習」語言就像開車,就算歷經千辛萬苦考到駕照,不常上路就會生疏,久沒上路就會不敢開,學外語也是一樣的道理。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4-03
葉黃素何時吃才對?不只要選對產品,吃對時機也很重要!花了大把時間研究葉黃素產品,終於買到了優質葉黃素產品,但吃了卻沒有什麼效果,究竟是為什麼?你有想過可能是你的吃法錯誤嗎?如果你也跟多數人一樣,始終搞不懂葉黃素何時吃最好,今天就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了解,不只要選對產品,也要正確補充,才能保護眼睛健康!
Thumbnail
avatar
湯圓媽
2023-03-31
原本怎麼樣都不重要,只要是對的人就趕緊說聲〈Marry Me〉吧! Hi there,今天來聊聊近期上映的電影《Marry Me》(2022) 中的同名歌曲〈Marry Me〉(2022)。這是一部蠻早之前我就有提過的電影,在去年初就寫過電影中〈Pa' Ti + Lonely〉(2021) 的文章,和今天要分享的〈Marry Me〉一樣,電影中的原聲帶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3-25
自宅烘焙|自己開心的烘焙歷程,只要對它心存愛慕,每鍋咖啡都能如有神助。只要心存愛慕,每鍋咖啡都可以如有神助,這是我這些日子以來自己在家學習烘咖啡的詮釋,我自己非常喜歡喝咖啡,雖然學習的過程裡曾搞砸不少的咖啡豆,但咖啡豆真的是上天的賜予,烘焙過程的化學變化復雜的有如人體運作的原理一樣神秘,不管是烘焙甚麼生豆,我都心存敬畏自然的心。
Thumbnail
avatar
黃東榕
2021-08-19
創益沙龍#8|只要對的事,做就對了!義大醫院院長快樂醫師杜元坤說,「如果行善會讓你受傷,那就請受傷吧!」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或許過程中會受到許多人的質疑與不諒解,但只要是對的事,就值得去做! 知道自己在幹麼?為何要做這件事?為何要身處這個地方?不要盲從,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勇敢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鍾婷
2021-07-27
品牌只是門面,只要對外「好看、體面」,就好?品牌管理在管些什麼? 品牌不只是一個漂亮的logo而已,還要在所有與消費者的接觸點上,表現出一致的調性與風格,然而,這意味著只要管理外部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就夠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黃治蘋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