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分裂的父母日常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覺前,和老公一起看了 #達人秀新聞裡的一部短影片。看著看著笑了,笑著笑著哭了。必須說,#黃渤 真的是戲精,完美演繹出父母陪小孩寫作業時,內心說不出的怒火中燒與糾結。

如果要票選育兒過程中,最容易讓人暴青筋的事情,「#陪小孩寫功課」一定榮登冠軍寶座!

妳不管他呢,他就真的坐在那邊玩筆喀嚓喀擦,玩了一個多小時一個字也沒寫;妳出手管他呢,又得左手用力壓住右手,拚命深呼吸五百回,才能壓制住滿腔怒火,不動手打小孩。

眼神空洞那趴也描寫得超傳神,我兒子就是每次一認真要教他,就給我兩眼無神放空!!!

「打他才會怕啊!」

「妳現在不管好他,他以後就不會怕你!」

「妳就是太寵小孩,他才會騎到妳頭上!」

每個不是孩子爹娘的人,在看到孩子的「問題行為」時,總是會不免熱心地說上幾句。

但問題是,我沒有想要孩子怕我,也不想要自己變得張牙舞爪。於是,常常就像劇中的黃渤一樣人格分裂

明明上一秒氣得七竅生煙,

下一秒轉身進廚房準備孩子愛吃的餐點。

被孩子吃得死死的,卻又傻傻地繼續氣著、哭著、笑著、為愛傷神著。

所以後來乾脆通通外包,交給安親班老師處理功課,我只要負責簽名就好,以確保親子關係呈現正成長曲線

「孩子都送去安親班,未免也太可憐了吧!」

「他們這樣會不會都沒有童年?」

坦白說,以前聽到這些話時,也會覺得很自責。但育兒真的沒有標準答案,也不需要迎合任何人的想法,只要找出最適合孩子跟我們的模式便足矣。

媽媽沒有三頭六臂,無法做到面面俱到,只能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就像劇中的黃渤一樣,儘管氣得滿身是傷,卻在聽到孩子的一句:「餓了」,瞬間放下殺千刀的仇人面孔,傻傻地背著孩子算數學,走了一步又一步。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

「爸爸,你背我走了那麼多路,累不累啊?」

不累,就算累,卻也累得心甘情願。

#人格分裂的父母日常

#達人秀新聞

粉專有分享這部影片,有興趣的也可以到粉專查看~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