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鍋料理《紅豆蓮子薏仁薑湯-全素》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家家戶戶都會使用廚房小家電,只是會因人的習慣及喜好而購買不同的產品,像是我會用電子鍋蒸煮、微波爐加熱,而沒有買電鍋這種廚房家電;我會用氣炸鍋又炸又烤,而不會買烤箱來烤東西;煮飯會用電子鍋,但我發現壓力電子鍋更好用,同樣的電費可以更省烹煮時間,尤其是煮紅豆綠豆等甜湯時,不用再花時間浸泡。

紅豆湯是我每次月經來時補血的甜點,雖然食藥署說動物性鐵質更容易吸收,但吃素的女性只能選擇植物性鐵質來吸收,所以紅豆湯是吃素者不錯的選擇。

紅豆可以補血、降血壓、消水腫、防便秘等等;蓮子可以減緩發炎、保護心血管、調節血糖等等;薏仁可以養顏美白、抗老、降血脂、降血糖等等;生薑可以暖脾胃、去濕氣,提升免疫力;上述食物在補充其營養來預防疾病時,也要注意其禁忌,這些資訊都可以在網路查詢得到。

甜點我大多是加黑糖、蜂蜜或椰糖,它們不止是增加甜度,更有著營養成分,所以我已經戒了很久的白糖和砂糖等精製糖。當然的,我吃的東西都是秉持著少油少鹽少糖的原則,紅豆湯我加黑糖時,份量加得較少,只要有甜就好。

材料:紅豆、蓮子、薏仁、薑、黑糖

作法步驟:

1.紅豆2杯、蓮子半杯、薏仁半杯、切片老薑(拇指大小),清洗乾淨後置入內鍋,再加入水8杯。
2.壓力電子鍋蓋緊鍋蓋後,選擇【豆類/蹄筋】,開始炊煮。
3.煮好後待壓力消除排氣完再開蓋,加入適量黑糖,攪拌均勻後即可開吃。

raw-image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