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焦慮」試試這樣鬆脫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時間一直有點焦慮感

許多家長會在生活中一直趕小孩:

「趕快!」

「快點!」

「快來不及了!」

「快遲到了!

我認為也是對「時間」焦慮的展現。

前天讀到一個不同的概念

<重整行囊>的作者在書中提出了非常關鍵的問題:

為什麼我們總是想像自己活在沙漏的上半部,也就是時間不斷流逝的一方?

為什麼我們不想像自己生活在沙漏的下半部?

在下半部,每一分鐘過去,又有新的一分鐘來臨

每一小時過去,又有新的一小時來臨

每一天都是往後許多日子的頭一天…

從沙漏的底部來看,則我們可以充份享受生活,而不必擔心「浪費」時間或「損失」時間。

這個觀點對我意外地奏效。

昨天一整天,每當我覺察到自己不在當下時,我就想像自己,是在沙漏的下半部。

我發現,當以這樣的方式看待生命,就能在當下那一刻:體驗自己的心跳聲、聞到草地的味道、感受到陽光晒在背上的灼熱感、聽見氣車咻咻的聲音、及感覺到我牽著的妞,她手上的柔軟、並與她的笑容同在…。

女高音普萊斯說:『成功的終極象徵是享有一種有時間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奢侈。』

我想我確實成功地過了幸福得奢侈的一天。

當我對時間有從容而非焦慮的感受

其實一天也是這樣過。

但是生活的質感…卻非常不同!

分享這個不同版本的 #時間沙漏 概念給你

願你也體驗到當下的恩典。

圖片取自網路

#高小露高佳均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